首页 > IT业界 > 其他 > 正文

警惕 腾讯TT正在泄露你的上网信息
2006-04-05 11:22  现代金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不知不觉中,腾讯TT(Tencent Traveler的英文缩写)也进驻到了众多网友的操作系统中。这种情况的出现,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网友都和喜TT的“屏蔽功能”(如图1)。虽说TT深受网友的喜爱,可没曾想……


警惕 腾讯TT正在泄露你的上网信息
图1,TT的屏蔽功能确实不错


  闲来无事,我在TT的安装目录下看到这么一个文件:TTraveler2.dat(如图2)。

警惕 腾讯TT正在泄露你的上网信息
图2,TTraveler2.dat文件

一开始我对这个小文件没太在意,可过了些时日后我发现这个小文件变成大文件了,体积从原来的几KB变成了几十MB!体积怎么会变得越来越大呢?带着疑惑,也是带着奇怪的想法,我用UltraEdit打开了TTraveler2.dat。起初没发现什么异常,就在我打开了一个新页面后,UltraEdit弹出了这么一个提示(如图3),

警惕 腾讯TT正在泄露你的上网信息


图3,UltraEdit的提示窗口

单击“是”按钮后,我看到的画面着实让自己吃惊(如图4)!我上网浏览后留下的信息,都被TT“泄漏”出来了。

警惕 腾讯TT正在泄露你的上网信息

图4,上网信息都在这里


  问题已经摆在面前,要么弃用TT,要么就冒险继续使用。难道没有两全其美的办法了么?有!
  由于这个文件保存着你上网浏览时的“个性化”设置,如果是“一删了之”并不是最好的方法。你可以将该文件备份保存到其它分区,或者其它很不起眼的文件夹内,在下次上网时再备份回来就可以了。虽说方法有些笨拙,可在笨拙与安全之间,你愿意选择哪一个呢?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腾讯TT

责任编辑: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