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百度首页域名无法访问 IP地址仍可浏览
2010-01-12 09:02  中国科普博览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月12日消息,搜索引擎网站百度(http://www.baidu.com)今早突然无法打开,与此同时,部分南方城市也相继出现类似问题。

视频:百度今早无法访问 疑遭黑客攻击

  经测试,百度首页网站域名无法访问,但通过其IP地址(http://202.108.22.5)仍可正常访问。

  笔者第一时间连线百度网站相关负责人,其表示原因尚不清楚,正在调查处理中。

  截至文章发稿之时,百度网站首页仍处于无法访问状态,也没有任何提示。

百度网站首页无法访问

百度网站首页截图

百度网站首页域名无法访问 IP地址仍可浏览

百度网站首页访问延时报错截图

  另附cnbeta相关报道:

  百度出现访问中断的情况,查询域名baidu.com的WHOIS信息后发现百度域名出现不可理解的问题。目前Baidu.com的DNS服务器被更换,同时主域名已经被解析到一个荷兰的IP,并且访问百度旗下子域名会被跳转到雅虎的错误页面,WHOIS数据也正在不断被刷新中,有网友曾经被定向到一个黑页“Iranian Cyber Army”上,域名被盗取或劫持的可能性相当大,不过百度如此大的请求数量是任何一个黑页服务器也无法抵御的,因此只能是访问失败。

  事件进展动态更新:

  9:05更新:山东、河北、江西等地网友反映无法打开,有山东网友反映百度首页被篡改为上次Twitter遭受自称“伊朗网络部队”黑客攻击时的情形。

  9:20更新:无法访问地区新增河南、云南、山西、天津等地区。

  9:35更新:不仅互联网百度无法访问,有山东、陕西、辽宁等地网友反映WAP百度也无法访问。

  10:20更新:有百度内部人士向中国新闻网透露,故障已基本处理完毕,预计半小时后恢复。

  10:30更新:目前大部分地区仍未恢复正常,无法正常访问的网友可以通过IP地址进行访问,网址为http://202.108.22.5/或者http://119.75.213.61/。

  11:10更新:百度官方回应称由于www.baidu.com域名在美国域名注册商处被非法篡改,导致不能正常访问,正在积极处理此事。

  11:30更新:截至目前,距离百度7:00出现无法访问已近4个半小时,根据多地网友最新反映情况来看,包括互联网以及wap百度仍未恢复正常。

  12:30更新:部分地区网友表示互联网和WAP百度恢复访问,但仍不稳定。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百度

责任编辑: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