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娱乐 > 游戏业界 > 活动 > 正文

网络人远程版:跨局域网共享打印机
2010-01-15 11:04  中证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共享打印机可以大大节约办公资源,避免浪费, 是域网办公的常用的方法。但当一个大的单位里,各部门不在同一个局域网内(这种情况也很常见)时,顾怎么共享同一个打印机呢?今天我教大家一个用网络人(Netman)远程办公软件实现跨局域网共享打印机。

  首先要打印机所在的局域网里实现打印机共享,具体方法在打印机、一体机的明书里应该有教,如果没有,那么大家参照文章后面的教程。要共享不同局域网里的打印机,要在两个局域网的电脑上都下载安装网络人(Netman)远程办公软件,通过两端电脑的远程连接实现打印机的共享:

  下载安装网络人远程办公版,运行程序,左边都会显示出本机的IP和控制密码,因为每次重启软件后,自生成的控制密码都会改变,所以建议大家注册会员(注免费),使用会员登录,设置固定控制密码。需要控制对方时,只要在右边的远程框里输入对方会员号和密码,点“连接”即可。 

  

  软件下载:http://www.onlinedown.net/soft/14811.htm

  然后通过“文件管理”功能,把你要打印的文件传到有打印机的局域网内的电脑上,通过远程桌面控制,使用远程电脑上的打印机,实现共享,同时还可以遥控鼠标键盘,对文件进行修改再打印。 

  快速上传、下载文件 

  

  遥控鼠标、键盘输入

  附:局域网内共享打印机的步骤

  网络连接安装打印驱动程序

  检测局域网连接情况,小型办公室一般会通过路由器(router)链接。

  在连接着打印机的电脑称安装驱动程序(没有光盘可到打印机品牌的官方网上下载对应的驱动)

  其次是在局域网里的其它电脑上启用“文件和打印机的共享协议”。这点很重要,否则无法找到共享了的打印机。具体方法是:网上邻居——右键——本地连接——右键属性——安装该协议——勾选“允许其他用户访问我的文件(F)”和“允许其他计算机使用我的打印机(P)”。

  提供打印机共享服务(共享方)

  打开“打印机和传真”。

  右键单击要共享的打印机,然后单击“共享”。 根据计算机上是否启用了共享,在“共享”选项卡上的选项会各不相同。要了解下一步怎么做,请在“共享”选项卡上单击有相应说明的选项。

  必须打开打印机共享需要运行“网络安装向导”,以启用打印机共享。首先单击“共享”选项卡上的链接,然后执行系统指示以启动共享。 显示共享或不共享打印机的选项:

  1. 在“共享”选项卡上,单击“共享该打印机”,然后键入共享打印机的共享名。

  使用打印机共享服务(客户方)

  1. 在客户端,打开“打印机和传真”。

  2. 选择“添加打印机”,启动添加打印机向导,单击下一步。

  3. 选择“网络打印机或连接到另一台计算机的打印机”,单击下一步。

  4. 选择“连接到这台打印机(或者浏览打印机,并单击下一步)”,输入共享打印机名称,格式:printserver_nameshare_name,单击“下一步”。

  5. 此时系统要求安装打印机驱动程序,出现打印机驱动程序安装提示,单击“确定”按钮,选择与该打印机相对应的驱动程序进行安装,根据系统提示,完成安装。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网络人

责任编辑: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