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运营商 > 正文

系统修复专家 System Repair Engineer
2011-03-11 13:06      我要评论(0)
字号:T|T

System Repair Engineer (SREng) 是一款计算机安全辅助和系统修复工具,主要用于发现和修复系统故障和病毒造成的损坏。即使是计算机初学者也可以用它来扫描并修复计算机存在的问题故障。

软件信息

华军下载:http://www.onlinedown.net/soft/25562.htm

官方下载:http://www.kztechs.com/sreng/download.html

SREng是一款绿色软件,无需安装,下载后直接解压运行SREngLdr.EXE文件即可启动程序。System Repair Engineer一共有五个菜单:关于SREng、启动项目、系统修复、智能扫描、扩展;如图(1)所示:

图(1)

一、智能扫描

其中智能扫描是SREng是基于数字签名认证的高级安全诊断组件,具有API HOOK警告提示/修复、隐藏进程检测、扫描报告提供、可疑文件自动提取等等功能;扫描时建议勾选自动将可疑目录复制到SuspiciousFiles子目录中,SREng正在进行智能扫描,如图(2)所示:

图(2)

SREng提供了10种扫描对象:启动项目、浏览器加载项、正在运行的进程和文件关联、Winsock 提供者、所有驱动器的 Autorun.inf 文件以及 Hosts 文件、进程特权扫描、API HOOK扫描和隐藏进程扫描。

扫描完成后SREng会自动显示一个扫描报告,扫描报告中包含了启动项目、浏览器加载项、正在运行的进程等等信息,每一项都可通过点击+号展开查看详细信息,如图(3)所示:

图(3)

点击保存报告,可以将扫描报告保存为LOG或HTM格式文件,如图(4)所示:

图(4)

扫描报告主要用于提供给别人分析使用,将该日志传送给对操作系统熟悉的朋友或网友,在他们的帮助下解决您系统可能存在的问题。

二、启动项目

SREng启动项目由 5 个部分组成:注册表类、启动文件夹类、 配置文件类、 BOOT.INI 文件类、Win32 服务类。

其中我们接触最多的是注册表项,如果SREng发现默认的键值被修改成非默认值,且这个键值经常被计算机病毒修改,那么会弹出一个警告提示提醒用户注意。对于可疑的项目会以不同颜色标示, 高危项目(红色)、 未知安全等级项目(蓝色)、 安全项目(绿色),其中还有一部分为白色显示,是系统的开机启动项。如图(5)所示:

图(5)

SREng能够编辑任何注册表被支持的注册表启动项键值。选择要编辑的内容点击编辑按钮就可以启动编辑对话框。你可以重新给你选择的项目输入新的命令甚至新的名字;还可以供新建注册表启动项目以及删除注册表项。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System Repair Engineer 系统修复

责任编辑:yjh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