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微博”成新浪注册商标
2011-04-14 15:01  工人日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4月14日消息 新浪微博近日启用新的域名weibo.com一事,被业内人士当做其走向独立平台的重要一步。事实上,这只是新浪微博的全面战略布局的必经之路,而其背后悄然进行的微博商标的注册才更加引人思考。

2009年8月28日,新浪微博开始内测。但是其专有商标的部署却已经提前开始。

TechWeb从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的相关信息查到,2009年8月26日,新浪申请了35、38、41类“微博”商标,同时还申请了9、16、35、38、41、42六类“围脖”商标。福建中金在线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于2009年11月2日也申请了35、38、41类“微博”商标。

2010年12月28日,新浪申请的35类(在线广告)的“微博”商标与9类(计算机程序)、38类(通讯服务)、41类(电子出版物)、42类(软件设计)的“围脖”商标获得通过。而38类与41类的“微博”商标被驳回,同时福建中金在线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的“微博”商标申请也遭驳回。

新浪申请“微博”商标获通过

2010年12月31日,新浪又再接再厉申请了9、16、35、38、41、42六类“weibo”商标,虽然该申请的结果尚未公布,但是由此我们可以看到weibo.com的上线,其实是新浪早就计划在内的事情。

不仅仅是在国内,2011年3月11日,新浪还向美国专利局递交了“微博”和“weibo”两个商标的申请,两个申请都包含了9、16、35、38、41、42六个类别。

虽然现在各家互联网都在竞相争食微博这块蛋糕,但无疑新浪已经取得先机。

就像有位网友说的:“一条街上有好几家面包店,‘新浪面包’‘腾讯面包’‘搜狐面包’,突然有一天,发现其中有一家申请把‘面包’当做了自己的商标,成了一家‘面包面包’。”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微博

责任编辑:renguangfei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