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新品 > 音响存储 > 正文

向日葵远程控制与远程协助的区别
2011-06-20 15:04  中证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相信用过向日葵的朋友都知道,向日葵除了可以进行远程控制外,还可以进行远程协助。那么有的人就会问:既然向日葵有远程协助的功能,直接使用远程协助就可以控制对方的电脑了啊,为什么还要用远程控制呢?这两者之间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远程控制是在网络上由一台电脑(主控端)远距离去控制另一台电脑(被控端)的技术,当操作者在主控端控制被控端电脑时,就如同坐在被控端电脑的屏幕前一样,可以启动被控端电脑的应用程序,管理文件资料等。而远程协助是指一方发出远程协助请求,当对方确认接受后,对方就可以直接进入你的电脑进行相关操作了。

归根结底,远程控制就是在没得到对方同意并在对方不察觉的情况下,对方的机器进行监控并控制,而远程协助则是在得到对方同意并被对方知晓的情况下,进行远程控制并协助对方解决问题的。而向日葵的远程控制与远程协助亦是如此。

使用向日葵远程控制可以在主控端处实现对远程主机的操控,在主控端上可以对远控主机进行远程文件管理、远程桌面、屏幕查看等操作。但必须确保在被控端主机上安装向日葵被控端软件,否则无法进行远程控制操作。那么向日葵远程控制是如何进行操作的呢,给大家示范下,就明白了。

首先,在主控端安装向日葵主控端软件,在远程主机上安装向日葵被控端软件,具体下载安装请参考向日葵官网(http://www.oray.com/sunlogin/download.php),向日葵的远程控制可以通过浏览器进行操作,还可以通过主控端软件进行操作。本例以主控端软件为例。

主控端与被控端安装成功后,在主控端我们可以看到远程主机列表,在这里我们可以进行屏幕查看、远程桌面,远程文件,命令行等操作。

点击要控制的远程主机,输入访问密码后,即可进入远程主机桌面,对远程主机进行控制了。

在远程主机桌面中,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运行远程主机的应用程序,就跟自己在电脑旁一样。

如果想实现对远程主机文件的管理,只要点击“远程文件”即可。

在远程文件中,显示本地主机与远程主机的文件列表,可根据自己的需要对文件进行传输与管理的操作,就跟FTP一样,操作简单又方便实用。

还可以使用命令行输入命令。

如此操作一番,相信大家对向日葵远程控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利用向日葵远程控制可以轻松实现对远程主机电脑的控制,那么向日葵的远程协助又有那些功能,与之相比如何呢?

向日葵远程协助与其他的远程协助一样都需要先由协助方发出远程协助邀请待对方接受后才可以实现。但向日葵远程协助最大的一个亮点就是非常的方便,只要主控端发一个链接过去,对方安装一个插件,就可以轻松实现远程协助。而且速度也不错,还可以实时聊天与发送文件。具体来看下是如何操作的吧。

在向日葵主控端上,选择远程协助,我们可以看到远程协助主机的相关信息。

右键单机远程主机,则在属性中我们可以看到在远程协助中,有个URL链接,复制此连接,发给对方,或者可以选择访问8005566.com,输入葵码的方式发送远程协助邀请。

在对方电脑上,会显示需要安装浏览器插件的提示,点击在线安装即可。

插件安装成功后,添加附言后,点击“请求协助”按钮,等待对方接受

对方收到远程协助请求,选择接受。

接受后就可以进入对方的远程桌面,开始控制对方电脑帮忙解决问题了。在远程桌面的右侧可以进行和对方聊天,发送文件。

进行操作之后发现,向日葵的远程控制与远程协助各有各的优势,主要看自己的有哪方面的需求了,如果想操控远方主机电脑,就选择向日葵远程控制,如果是想请求帮助解决问题,就用向日葵的远程协助,无论是哪种方式,都能让你轻松实现远控。

向日葵下载地址:http://www.oray.com/sunlogin/download.php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向日葵远程控制 oray

责任编辑:renguangfei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