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专区 > 系统技巧 > 正文

系统卡在“正在启动”
2011-07-07 10:28      我要评论()
字号:T|T

早上刚到公司,同事小A就找到我说:他电脑出问题,开机五分钟了还在启动画面,重启后故障依旧。我二话不说随他去现场,我重启电脑,过了Windows进度条后就一直停留在蓝色界面,屏显"正在启动".依照先软后硬的办法,再次重启进入安全模式,(同时询问小A昨天做了什么操作,他说没什么特殊操作,正常关机后下的班。)后查杀木马,果然扫出了几个恶意软件,同时修改了系统启动项,心想现在应该没问题了吧。
    重启后故障依旧,难道是硬件问题?能过自检应该没什么问题啊,为了保险起见我还是关机拔下内存条用橡皮檫下金手指,重启问题依旧。
    无语了,这是怎么回事,上百度说啥的都有,比如说按"ctrl+alt+del"调出用户登录框、驱动有问题等等我一一试了根本没用。
    我无意问了他一句,你开机进入系统不需要输入密码吗?小A说他昨天用了"control userpasswords2"命令设置为开机不需要输入密码。难道问题就在这里?有疑问就要解决,进入安全模式下取消开机不需要输入密码的设置。重启,输入系统密码后正常进入系统。
    小A问其原因,我向他解释他在运行"control userpasswords2"时输入的密码与系统不相同,所以才会导致一直进不了系统。
    杯具,这个小问题忙乎了我近一个小时,(他键盘是usb接口的,必须要进入系统了键盘才能驱动,所以我还得找个圆孔的键盘才能进入安全模式)对此我得出一个心得。电脑出问题了,一定要详细的问机主之前做过什么操作。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正在 系统

责任编辑:lujq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