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移动互联网成掘金热点
2011-08-24 14:28  程序员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新浪CEO兼总裁曹国伟、网易CEO丁磊、360董事长兼CEO周鸿祎……8月23日在北京开幕的2011中国互联网大会,似乎是近年来中国互联网界大佬聚集最全的一次。

4.85亿网民,1513亿元的互联网经济市场规模……经历了高速增长之后的中国互联网,其下一步发展,备受关注。

在大会上,“改变”成为中国互联网下一个十年的关键词,移动互联网正在成为掘金热点。

过去10年互联网上市公司总市值增长近350倍

2001年整个中国互联网投资只有约0.5亿美元,而到2010年有20.9亿美元,增长了约40倍。

2000年中国互联网上市公司总市值仅4.2亿美元,而2011年的最新数据显示,其总市值已超过1462亿美元,增长近350倍。过去十年,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平均增速在60%以上,是中国GDP增速的5倍以上。

与此相伴随的是互联网业务的不断丰富,从门户到搜索,从网游到移动增值,从视频到社交,乃至方兴未艾的团购、微博,中国互联网正处于加速成长期。近一年,就有16家互联网公司海外上市,数量超过过去10年的总和。

在艾瑞咨询总裁杨伟庆看来,互联网是不断产生奇迹的行业,每年都有新的变化。“PC时代的互联网巨头已定,但是在无线互联网领域,有更多的机会挑战巨头。”周鸿祎直言。

传统的PC互联网正在向移动互联网转变

改变的重点之一,是从传统的PC互联网向移动互联网转变。数据显示,中国的移动电话用户已远超固话用户,截至今年6月底,我国手机网民达3.18亿,较2010年底增加1495万人。

在中国联通副总经理姜正新看来,移动互联网具有创新化的元素和基因,正在成为具有时代特征的全新平台。让互联网进入新的产业周期,这一点,已成为共识。

中国移动、电信、联通等已公布了一系列向移动互联网拓展的举措,而传统互联网大佬则早已积极布局移动互联网。

当前,应用开发已成为竞争热点,而操作系统的争夺也正在升温,阿里云手机和小米手机已于近期相继高调问世,马云就表示,对于未来互联网,他最感兴趣的就是阿里云手机。

在观察人士看来,在移动互联网市场,中国企业存在创新和重塑在全球产业链中位置的机会。

“每一个APP应用,都是全球化的战士。” 3G门户总裁张向东说,以其开发的GO Launcher(GO桌面)为例,约七成用户是非中国用户。

此外,开放和融合也成为另一个求变的方向。随着互联网巨头向优势领域的跨界渗入,以及频频投资于有协同效应的业务领域,未来互联网格局或将发生新变化。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互联网 热点 移动

责任编辑:xiejun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