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陈一舟:乔布斯和苹果的成功很难复制
2011-08-25 16:21  中证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8月25日消息,苹果公司传奇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24日辞去该公司首席执行官一职,由首席运营官蒂姆·库克接任CEO,乔布斯仍将担任公司董事会主席。消息传出后立即引发业界“震荡”,人人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一舟今日在人人网上表示:“乔布斯和苹果的成功,是技术和艺术的结合,不完全是技术和管理上的现象。只要是艺术和文化,就无法模仿。”

以下为陈一舟日志全文:

早上乔布斯辞去苹果CEO职位的新闻,一直在脑子盘旋。

如何看待乔布斯?

1. 乔布斯如果不是历史上最杰出的企业家的话,那至少是头三名。苹果是人类历史上最值钱的公司,而且是乔布斯创立,离开以后重新回来打造而成的一家公司。苹果的成功就是他的成功。这件事情,不需要以后盖棺认定,现在就可以定了。

2. 无线互联网三大巨斗酣战正浓,乔布斯不做苹果CEO,替苹果捏把汗。谷歌、facebook年轻有野心的CEO们,是个很大的优势。

3. 最后,我觉得模仿乔布斯的童鞋们可以洗洗睡了。失败的原因就那么几条,非常容易复制;而成功很难复制。乔布斯和苹果的成功,是技术和艺术的结合,应该算是西方的一个文化现象,不完全是一个技术和管理上的现象。只要是艺术和文化,就无法模仿。

关于科技和文化,乔布斯今年三月曾经说过:“Technology alone is not enough. It’s technology married with the liberal arts, married with the humanities, that yields us the results that make our hearts sing." “光有科技是不够的。科技要和人文,艺术结婚,才能产生让我们的心为之歌唱的结果”。

模仿乔布斯,可以学其任何一部分,洋为中用。

全盘模仿,不可能。

它只能是乔布斯眼中的一个玩笑。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陈一舟 苹果 乔布斯

责任编辑:renguangfei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