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手机通讯录云备份急需法规约束
2011-11-25 14:44  中证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于近期越来越多的各类KIK聊天软件和手机通讯录备份软件,我产生了对手机通讯录备份是否安全的担忧,于是就在微博上发出了这样的提问:“友录、火种、米聊、微信、小米手机、阿里云手机、华为手机、QQ通讯录等等,都支持调用通讯录做熟人聊天,支持手机通讯录备份,OMG,手机用户,你的通讯录到底交给谁保管?运营商员工能卖通讯录赚钱,谁又能保证你的通讯录不被无良公司偷偷卖掉?”

没想到这条微博激起千层浪,很多网友在后面回复。网友Gao_Rui: 问得好!网友beck说:通信录是公共资源,你扫我扫大家扫。网友吴小熊: 对呀,用户的隐私谁来保证? 网友小凤尾鱼: 有道理,我就觉得自己已经被出卖很多次了。网友张晓伦: 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之前就本地同步,后来网上同步,但是同步玩完我就开始不安了。

除了很多网友看到我的这条微博后,感觉自己也恍然大悟,也有网友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网友Xounger-終究是戲: QQ通讯录挺好!网友smartluo: 信任QQ同步助手3年来的金漆招牌!网友朱金贺: 由腾讯保管,相比之下还是选择相信腾讯的的底线。网友drinkwithme: 用QQ的吧...

一共20多条回复,只要提出解决方案的网友都会建议使用腾讯的QQ通讯录和QQ同步助手。接下来,我也谈谈我的手机通讯录备份经历。在使用诺基亚S60V3手机的时候,我通过手机自带的备份到SD卡功能备份,然后存到自己的PC里,但是有时候更新了联系人也会忘记及时备份下来,而且每次都要用数据线或者是读卡器,感觉很麻烦;后来使用了Android手机,我就将电脑上备份的联系人,通过同步工具导入到android手机上,然后就使用google帐户备份联系人,因为我感觉google还是可以信赖的。

再到后来由于google帐户只能通过wifi或者3G连接,我的一部手机是移动的卡,所以没法用3G网络,就找替代方案,最后我使用QQ同步助手进行备份,直接QQ帐号登陆非常方便。而且在我的iPhone上也可以实现备份和同步,两部手机的联系人可以一直保持一致。再到后来,KIK热了起来,QQ通讯录支持Q信免费聊,而且QQ通讯录整合了同步助手,可以一键备份和恢复联系人,因此现在就一直在用QQ通讯录做手机联系人的备份。

之所以使用QQ通讯录和QQ同步助手,一方面为了更方便,因为直接QQ帐号登录,可以在QQ和QQ邮箱中直接管理联系人,可以在不同的手机上直接从网络恢复联系人,无论是塞班、安卓还是iOS。另一方面,最主要的是我还是信赖腾讯在用户信息资料安全方面的经验与能力,毕竟拥有7亿活跃用户,以及Q币、游戏币等各种虚拟财产的保护经验。

另外,也正如网友朱金贺所说“相信腾讯的的底线”,作为全球第三大互联网公司的腾讯,的确没做过对不起用户的事情,即使在遭遇了恶意攻击与诽谤的时候,也表现的很君子。所以从这一点上讲,我非常相信QQ通讯录的安全性。

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KIK软件和手机通讯录“云备份”软件出现,监管部门和执法部门如果不做有效的规定和法规,必然会有用户遭遇到不良企业的侵害,因此还是希望相关云备份的法律法规能够出台,监管力度能够加强。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QQ通讯录

责任编辑:renguangfei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