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乐视网行业首创网页P2P技术 降低带宽成本
2011-12-26 13:34  中证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2月26日消息,乐视网推出Webp2p技术,并已经在网站上线运行。这一技术在业内尚属首创,对基于Web的视频网站发展是极大利好。

乐视网技术研发中心总监李茗介绍, 乐视网上线的webp2p技术,采用flash的as3脚本语言,只要安装了adobe flash播放插件的浏览器都能执行,这就意味着以往只有在客户端实现的p2p技术,可以在支持adobe flash 播放插件的web浏览器使用,而adobe flash 播放插件利用安装率达到98%以上的。 他说:“此技术可以直接支持各类浏览器,如:FireFox、Safari、IE、Chrome、Opera以及其它各种支持Flash技术的浏览器;同时支持android、blackberry等移动平板终端的播放。”

乐视网CTO杨永强表示,Webp2p的推出,是对视频网站和用户的双赢举措。对于乐视网这样以海量正版影视剧为主要业务模式的视频网站来说,影响更是革命性的。对于视频网站来说,webp2p可以大量的节约带宽资源,降低运营成本;对于用户来说,可以在web浏览器观看视频时,无须安装任何额外程序也能参与到p2p的数据分享。

业内人士分析,web与p2p分属两种不同的计算模式,以不同的方式连接互联网。Webp2p技术将二者有效的整合为一体,发挥更大的连接功能,将为互联网的发展,尤其是网络视频行业的发展推波助澜。而率先采用这一技术的乐视网,也站稳了视频网站技术引领者的地位。

据了解,乐视网一直是技术方面的领先者。今年年初,乐视网构建起强大的云视频平台,推出手机端、PC端和面向TV端的乐视TV•云视频超清机,并基于“一云多屏”实现“多屏互动”。人们将不必再去网络上苦苦寻觅下载影视剧,不必再操心设备的更新换代,也不必再为繁杂的视频格式困扰。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乐视

责任编辑:renguangfei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