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当当数字图书馆涉嫌侵权遭众出版社抵制
2012-06-15 10:12  京华时报  李斌  我要评论()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昨天,记者从中信出版社、作家出版社、博集天卷等多家出版社获悉,各家出版社在当当电子书频道销售的正版电子书内容,未经任何授权,被当当网放进其数字图书馆免费供社会阅读使用,对此,各家出版社提出抗议,要求当当立即下架涉嫌侵权的电子书。

据悉,当当网数字图书馆是为全国各大高校和科研机构提供的数字图书服务,目前处于试运营阶段,根据当当网合作的各大高校的图书馆官方介绍,该“数字图书馆提供包括电子书、数字期刊、有声书等多品类资源,且以畅销品和常销品为主”。

记者发现,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都在其图书馆网站的鲜明位置挂出试用当当网电子图书馆的通知,并公开了账户和密码供社会免费使用,试用截止时间到今年7月或8月不等。

虽然部分高校在网站上挂出“尊重知识产权,使用数据库时严禁连续、系统、集中、批量下载其中的内容,更不得使用网络下载工具批量下载”的警示,但是得知自己的版权内容被当当网用作他途的出版方却依然忧心忡忡,甚至表现得比较愤怒。

当当的合作伙伴博集天卷数字传媒公司负责数字版权的王雅兰强烈要求,当当立即对涉嫌侵权的数字图书做下架处理,否则“不排除使用法律手段维权”。据王雅兰透露,博集天卷数字传媒公司在当当上授权销售的电子图书有100多本,其中包括了很多他们的重点图书。

中信出版社数字出版经理初丛达也向记者表示,他们也注意到自己重金引进的图书《乔布斯传》等图书也出现在当当的数字图书馆里供社会免费阅读,出版社正和当当进行沟通解决。

对此,昨天,当当网副总裁兼数字业务事业部总经理易文飞称,当当数字图书馆,目前还处于测试阶段,没有产生任何销售;对外开放的内容,有版权保护,不能下载。正式推出时会严格遵守版权采购协议,透明结算。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侵权 图书馆 当当 数字

责任编辑:吴才刚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