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社交网络 > 正文

微软成功涉足企业社交 Yammer中国市场或将开启
2012-06-27 11:21  牛华网  厂商投递  我要评论()
字号:T|T

微软周一宣布,以现金支付的方式,同意12亿美元收购企业社交网络服务商Yammer,将其并入Office部门,此交易标志微软正式进军企业社交领域。Yammer作为企业社交网络的标杆会不会借此开拓中国市场,这对国内既有企业社交网络的厂商又存在哪些影响?

为此,记者采访了国内领先企业社交网络金蝶微博的负责人、金蝶集团互联网事业部总经理王天宇。王天宇表示:“我相信如果Yammer进入中国,对于国内的企业社交网络来说是危机和机遇并存的。“据悉,Yammer满足了一些从前没有被满足的需求。比如一个企业的所有员工都可以用社交网络方式进行私密交流,在团队知识分享、进度跟踪、情感沟通等方面发挥作用。目前中国的SNS市场竞争激烈,王天宇认为如果是个人创业,成功机会并不大。金蝶微博作为金蝶集团向互联网领域进军的重要载体,基于金蝶集团强大的运营实力,拥有与Yammer类似的企业社会化网络服务应用和中国百万客户群的成功管理实践,将不断推出领先业界的先进功能,在帮助公司团队协作、扁平化交流、减少信息沟通成本、管理层观点传达与倾听员工声音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在此之前,无论是Facebook、Twitter或是国内新浪微博的风靡,都使消费者以及企业更多地暴露在社交网络中。中国企业通过社交网络在给消费者及合作者提供实时反馈的同时,对于商业隐私的需要也愈发强烈。业界普遍认为,Yammer最大的价值是和企业的邮箱系统进行整合,即提供了企业内部的信息交流平台,又防止了企业敏感信息外泄,减少管理、注册和验证企业员工的成本,合理验证企业员工身份,帮助企业员工进行信息协作和分享。Yammer先是在去年获得了爆发式增长,之后又在今年的3月初拿到了8500万美元的巨额融资,紧接着完成了对Onedrum的收购。

金蝶微博王天宇表示:“内部社交网络成为企业的全新管理平台是毋庸置疑的,如何利用社交元素实现企业内部的高效沟通、协作以及后续的全员管理,将成为提升企业未来运作效率的关键点。” 据统计Yammer拥有超过500万用户,包括财富500强企业中85%的公司的员工,企业员工可以在该网站上进行协作并分享信息。微软表示,此项收购将使其能够向企业用户提供类似Facebook式的服务。目前几大企业级软件巨头都开始了产品的“社交化”尝试,IBM、甲骨文、SAP都在其OA、CRM中加入Facebook、Twitter类似的功能。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金蝶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