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手机应用进军零售业:取代实体店销售人员
2013-05-29 14:25  新浪科技  扬帆  我要评论()
字号:T|T
Swirl能利用店内传感器追踪顾客在商店的位置,实时向他们发送个性化商品推荐信息
Swirl能利用店内传感器追踪顾客在商店的位置,实时向他们发送个性化商品推荐信息

路透社今天撰文指出,在美国实体零售店,智能手机应用正在发挥专业销售人员的作用。它们会将顾客“迎”进门,向他们推荐实用商品。与此同时,这些应用还能将顾客信息反馈于商家,令其可以针对特定顾客量身定制商品优惠活动。

以下为文章全文:

当顾客走进纽约市SOHO商业区的服装店,一开门如果看到的是智能手机应用,用而非专业销售人员,一定不要吃惊。在美国,部分零售商正开始通过一款名为“Swirl”的智能手机应用,与购物者进行交流。Swirl能利用店内传感器追踪顾客在商店的位置,实时向他们发送个性化商品推荐信息。

目前,美国许多实体店都在使用各类应用,吸引年轻时尚的消费群体,而Swirl只是其中之一。Swirl Networks CEO希尔米·奥兹古奇(Hilmi Ozguc)称,“零售商希望向顾客提供具有增值性的东西,同时还能从事专业销售人员的工作,如告诉顾客‘这是一些非常好的新产品,’或者‘这是特价优惠产品,因为我们知道您一直在寻找手提包。’”Swirl iPhone版应用就是由该公司开发的。

纽约市和波士顿的零售商是全美最早一批采用此类技术的零售商,它通过安装在商店墙壁和货架上的蓝牙传感器,与Swirl应用进行沟通。虽然Swirl是最早使用传感器与顾客互动的应用之一,但还有其他一些应用能够在顾客走进商店时,向他们提供优惠信息和购物技巧,例如Shopkick。

Shopkick已在美国推出了iPhone版和Android版应用,当顾客走进精品店时,它会向他们提供优惠信息和积分情况,允许他们用积分换取购物卡等。Swirl应用还可以帮助全美的购物者,寻找附近各大零售商的产品和优惠信息。

此外,还有多款应用也能帮助消费者寻找附近的团购优惠活动,如Clutch和Sudo,前者在上周发布了Android版,同时也有iPhone版,而后者也支持这两大平台。一款名为Shopcaster的新iPhone应用,可以帮助用户获得北美所有独立零售商的产品优惠信息。用户可以先浏览特定区域的商品列表,然后出门购买,或直接通过Shopcaster预订。

Shopcaster总部设在加拿大多伦多,公司CEO朱迪·西姆斯(Judy Sims)说:“对于我们的用户来说,购物有时就像是一项运动。”她还表示,通常情况下,消费者最为关心的信息是产品背后的故事,以及销售地点。

奥兹古奇表示,对于重要零售商来说,提供店内应用的主要动力是,它们可以让他们具有先进的分析与营销工具。“他们希望能体验到电子商务的诸多益处,但又想在实体店中实现这种愿望,”奥兹古奇说,而Swirl可以帮助零售商追踪顾客再次光临商店的时间,以及他们打发时间的地点。

此外,随着时间的推移,Swirl还可以逐渐了解消费者的购物偏好,并利用这方面的信息量身定制产品优惠活动。奥兹古奇说,“根据多年的广告经验,我们发现优惠活动与顾客自身越相关,他们的反应就会越快。”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手机应用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