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美房屋租赁网站Airbnb转变战略:放缓海外招聘
2013-07-16 11:51  新浪科技  思远  我要评论()
字号:T|T
美国房屋租赁网站Airbnb
美国房屋租赁网站Airbnb

北京时间7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在线房屋租赁网站Airbnb近期放缓了海外招聘步伐,希望避免因为过度扩张引发业务动荡。

作为当今最受追捧的科技创业公司之一,Airbnb的估值已经达到25亿美元,在全球拥有约600名员工。知情人士表示,除了放缓海外招聘速度外,该公司还调整了国际市场的战略。他们将很多员工安排到新的岗位,并把一些服务集中到一个尚未宣布的欧洲中心统一管理。

这些举动导致约10名员工辞职。一位知情人士称,Airbnb的欧洲中心可能会设在都柏林,某些员工的工作地点将因此而调整。与此同时,还有一些员工将因为工作职责的变动而接受额外的培训。

Airbnb发言人已经证实了国际战略的调整,但却表示,并没有因此展开任何裁员。该发言人拒绝对新欧洲中心的设立计划发表评论。

对于这家成立5年的创业公司而言,放慢国际扩张步伐似乎有违常理,毕竟该公司的业务已经面向全球,而不再局限于美国本土。但Airbnb及其CEO布莱恩·切斯基(Brian Chesky)却希望避免陷入其它野心勃勃的科技创业公司所遭遇的陷阱。例如,美国团购网站Groupon就在发展初期展开了超高速的海外扩张,但在上市后却面临了巨大的困境。

两年来,Airbnb一直在全球跑马圈地,与欧洲和亚洲的竞争对手争夺房源。Wimdu是Airbnb的最大威胁之一,在2011年夏天获得了9000万美元投资,并且得到了桑威尔(Samwer)兄弟的鼎力支持——他们专门投资科技领域,非常擅长克隆已经成功的创业公司。桑威尔兄弟曾经创办了与Groupon类似的CityDeal公司,并于2010年将其出售,他们还在中国支持了一家名叫爱日租的网站。

面对资金充裕的模仿者,Airbnb在2011年迅速行动,组建了庞大的国际团队,积极吸引潜在房东,鼓励他们在Airbnb上发布房源。在很短的时间内,该公司设立了12个国际办事处,而且还招募了国家或地区主管。该公司的主要目标是为其网站吸引更多房源。知情人士表示,与Groupon不同,该公司不准备收购Wimdu,因为管理层不认可后者的文化和发展策略。Wimdu发言人尚未对此置评。

经过了两年的区域性扩张后,Airbnb到2012年底已经覆盖了全球3万座城市。拥有如此庞大的触角后,该公司决定基本停止与潜在房东的接触,并重组现有资源。

今年春天,Airbnb将国际团队一分为二:一个负责“用户体验”,专门处理用户的各种疑问;另外一个负责“本地化”,专门处理与本地高度相关的各种问题,例如围绕即将开幕的俄罗斯索锲冬奥会制定的战略。

知情人士透露,Airbnb最近融资逾1.5亿美元。因此,倘若该公司今后决定再次展开大举招聘,仍将拥有充裕的资本。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租赁网站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