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RSA完全否认曾在加密算法中添加后门
2013-12-23 11:52  新浪科技  无双  我要评论()
字号:T|T

北京时间12月23日消息,美国安全服务商RSA今天在官方博客中发表文章,“完全否认”了近期路透社有关该公司与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合作,在加密算法中添加后门的报道。

两名知情人士称,RSA收受了1000万美元,将NSA提供的方程式设定为BSafe安全软件的优先或默认随机数生成算法。此举将让NSA能够借助后门轻易破解各种加密数据。

RSA在今天的声明中称:“我们曾以承包商和安全顾问的身份与NSA合作,从未隐瞒这一关系。我们的目标始终是巩固企业和政府安全。”

RSA在声明中详细解释了BSafe安全软件采用的Dual EC DRBG算法:

——2004年,在全行业致力于研发更新颖、更强大的加密技术的大背景下,我们决定将Dual EC DRBG作为BSafe的默认随机数生成算法。当时,NSA被视为加密领域一个可以信赖的角色,而不是一个破坏者。

——该算法只是BSafe提供的选项之一,用户始终可以按需求自由选择其他算法。

——鉴于该算法被接纳为NIST(美国国家标准技术研究所)标准,且符合FIPS(美国联邦信息处理标准),我们继续将该算法作为BSafe的选项之一。2007年,当该算法引发忧虑时,我们仍坚持以NIST作为评判标准。

——2013年9月,NIST发布新规范,建议不要继续使用该算法。根据这一要求,我们向用户发出建议,并公开讨论了这一变动。

RSA在声明的最后称:“作为一家安全公司,RSA从未披露客户详细信息,但绝对可以说,我们从未以削弱RSA产品或嵌入后门供他人使用为目的,签署任何协议,或参与任何项目。”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加密 RSA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