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艾瑞报告显示婚恋行业前景巨大 百合网是最大潜力股
2014-02-21 09:5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某研究机构发布的《2013-2014年中国网络婚恋行业报告》,引发行业广泛关注。报告认为,国内传统婚恋市场开始逐步放缓,线下婚恋市场未来增长将高于线上市场。其中,移动端、O2O及产品细分模式将成为未来婚恋网站的主要竞争点。开拓新的商业模式和盈利增长点,寻找传统婚恋网站的下一个春天,一个鲜花与荆棘并存的生存局面正在悄然生成。

借助移动互联网的东风

随着移动APP的持续发力,可以预见,未来移动婚恋市场发展势头强劲。以百合网为例,该网站的移动APP用户增长率已经超越PC端,月度覆盖人数在婚恋交友类APP中也是排名第一。

这意味着,与PC端传统婚恋类用户相比,移动婚恋交友用户服务需求将更加多样化。艾瑞咨询机构的研究数据表明,有婚恋需求的用户最希望获得的额外服务内容为预订鲜花,占比55.8%,其次为网上购物;此外,文化类门票服务也比较受到期待。对于用户需求高度一致的婚恋网站来说,这里显然蕴藏着一个巨大的行业商机。

百年柯达的离去脚步并不遥远,今日摩托罗拉的困局也时时为众多发展中的企业敲响警钟。用户生命周期短,流失率高,黏性不足等等与生俱来的劣势,决定了传统婚恋网站要想活下去并且活得好,必须主动出击,寻找一切可能的机遇,并牢牢抓住。

O2O模式渐成体系

根据艾瑞最新调研数据,从2012年开始,婚恋服务线下业务部分增速已经超过线上,预计到2015年,线下业务营收将超7亿。

不可否认,就目前的情况而言,线上付费会员仍然是婚恋网站盈利的主要来源。然而,随着线上模式增长的放缓,线下高端服务开始受到用户关注。在过去的一年中,婚恋网站开始纷纷开展线下业务,其中以百合网最为突出。百合网从2012年开始布局线下业务,目前线下实体店铺已经超过70家,线下业务营收规模在百合网整体业务营收中的占比已经过半。

婚恋网站用户信息真实性一直以来备受诟病。百合网自2012年开始大力推行用户信息实名制,成为行业内首家倡导“实名制”的网站。而现在发展迅猛的实体店业务,通过面对面的介绍,能一定程度上打消人们的顾虑。

电子商务成未来盈利突破口

传统婚恋网站的机遇在哪里?从延伸行业周期角度来看,传统婚恋网站拓展开发产品,可以考虑从三个方向入手:从交友需求入手,前端抓取用户,为婚恋用户积累潜在用户群;在用户寻求婚恋对象时,同时提供相关服务,如网上购物、电子商务等,以增强用户粘性,提高网站货币化;用户实现婚恋需求后,提供婚礼婚庆等服务,尽可能延长行业生命周期。

以电子商务为例。随着网络婚恋交友网站与电子商务的共同发展,电子商务将成为各婚恋交友网站在会员费用、无线增值服务、线下活动、网络广告等之外的又一盈利方式。

目前,越来越多的婚恋交友网站开始进行以婚恋交友为主题的电子商务活动,不仅满足了用户越来越旺盛的多样化的需求,而且增加了用户粘性,使网站运营进入整体的良性循环。

对于传统婚恋网站而言,在传统盈利模式之外,谁能够尽快找到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新的盈利模式,谁就能走在行业的前列,而整个网络婚恋行业的下一个春天,也就为时不远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艾瑞 婚恋行业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