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评论 > 正文

Facebook移动时代觅新生 建广告网络吸引开发人员
2014-03-13 15:34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facebook

导语:Facebook计划下月发布新移动广告网络服务,此举不仅能为应用开发人员带来新“商机”,也能帮助Facebook应对谷歌等科技巨头及一系列应用初创公司的竞争。但随着社交用户对隐私顾虑的加深,如何说服他们接受移动应用中的广告,是Facebook尚未及需要解决的难题。

全文如下:

广告网络

一月下旬起,Facebook开始在部分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测试新移动广告服务。昨天,该公司宣布将于下月举办F8开发者大会上,推出新广告服务,此举将为所有应用开发人员带来新“商机”。

今天早上,Facebook F8大会开放注册。

负责监督Facebook应用内容开发的伊利亚-苏哈克(Ilya Sukhar),拒绝谈论新广告服务。但他向《连线》透露,Facebook之所以等待三年才重启F8大会,部分是因为该公司无法提供帮助开发人员通过移动应用赚钱的方法。

F8将于4月30日召开。苏哈克称,如何帮助开发者赚钱,是F8的主题。过去,Facebook总会利用F8大会,推出针对消费者的新功能。但此次会议完全围绕开发者展开。

苏哈克表示,F8大会是为了“帮助开发者创建、发展应用程序和通过应用赚钱”。

苏哈克是云服务公司Parse联合创始人,去年该公司被Facebook收购。过去几个月里,他一直在重复同样的话,关于Facebook的开发人员战略。

事实上除了Facebook外,谷歌、Twitter等科技巨头均努力建设移动广告业务,以便适应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迅速扩张的世界。

互惠互利

据悉,Facebook的新广告网络,会将以Facebook为中介的广告,投放于在其之外运行的应用程序之中。也就是说,Facebook的新广告网络会与AdMob形成直接竞争关系。但Facebook拥有更甚谷歌的强大用户基础,这能够帮助该公司更准确地投放定位广告。

苏哈克也大肆宣扬这一点,称在F8上会告诉与会开发者怎么赚钱。他说,“让大家都有钱赚很难,但Facebook特别擅长货币化。所以,我们接下来要做的是帮应用开发人员赚钱”。

显然,在为广大开发人员提供赚钱机会的同时,Facebook也需要开发人员的帮助。现在,Facebook移动广告已成为该公司最主要的收入来源。但通过提升第三方应用的收入,Facebook也能继续提升自己的未来。

这一点毋庸置疑。特别是考虑到,Facebook正面临多个应用程序的竞争。如照片应用Snapchat,它和Facebook的照片系统形成竞争关系;聊天应用GroupMe,和Facebook通讯系统存在竞争;社交新闻应用Flipboard,和Facebook信息流竞争等。

Facebook对此已作出反应,该公司剥离了那些范围固定的应用程序,如Poke和Paper,让它们去与与Snapchat、Flipboard整个你死我活。另外,Facebook还收购了照片分享服务Instagram和流行通讯应用WhatsApp。

Facebook的移动广告网络将为它提供另一个选择。Facebook握有用户信息宝库,通过这些信息,它完全可赚取超过任何一家初创公司的广告收入。

未来挑战

问题是,越来越多的Facebook谨慎提防在社交网络上泄露太多个人信息,他们未必愿意将自己的账户关联到第三方应用程序中。

美国棱镜丑闻,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心自己在互联网上的隐私。为什么要把信息交付给Facebook这样的公司,特别是当移动应用商店挤满了没有广告的类Facebook应用的时候。

因此,尽管Facebook已准备好,说服应用程序开发人员能帮助他们赚钱。如何说服全世界用户接受广告,可能还需要花上一段时间。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Facebook 移动 广告网络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