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评论 > 正文

2014“车联网”大行其道:最值得期待技术一览
2014-05-12 11:54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导语:今年车联网市场有望迎来爆发,“传统”汽车制造商自不必说,苹果、谷歌等科技巨头也纷纷涉足,推动车联网技术不断提升。科技网站ZDNet近日撰文,盘点了2014年最值得期待的车联网技术。

具体如下:

苹果:信息娱乐系统CarPlay

1

今年早些时候苹果发布了CarPlay,迈出了在汽车行业的第一步。

苹果CarPlay是一个信息娱乐系统,采用定制的iOS界面,在汽车仪表盘上为车主显示地图、导航数据、交通路况,以及来自iTunes、音频应用的内容。

CarPlay还集成了Siri语音助理,通过方向盘按钮,用户能通过语音指令拨打接听电话和发短信。

另外,CarPlay还整合了Spotify、iHeartRadio等第三方应用,可与iPhone 5S、iPhone 5C和iPhone 5互通使用。

苹果已表示,未来宝马、雪佛兰、福特、捷豹、起亚、丰田和日产汽车都将安装CarPlay。

谷歌:信息娱乐系统和无人驾驶汽车

2

谷歌正在开发基于Android的车载信息由娱乐系统。今年早些时候,奔驰母公司Daimier招聘软件工程师,在招聘广告中写道该职位将“协助谷歌开发车载系统Google Projected Mode”。

Daimier招聘广告对谷歌车载系统的描述是“可无缝集成至汽车仪表板,用来播放媒体内容、发邮件、接听电话和导航路线”。

在年初的消费电子展上,谷歌已明确表示,与奥迪、通用、本田结成Open Automotive Alliance,共同开发车载系统。

另外,除了车载系统,谷歌还在开发无人驾驶汽车。日前,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已可在高速公路上安全行驶,并宣布无人驾驶汽车已进入下一“城市街道”测试阶段。

诺基亚:Hear和车联网

3

谷歌、苹果在车载娱乐系统领域你争我夺,昔日手机巨头诺基亚也不甘示弱,专注于打造自己的地图系统Hear。Hear除了可做地图用外,也可被集成至汽车仪表板,为汽车司机导航不熟悉的道路。

另外,就在本周,诺基亚刚刚宣布斥资1亿美元成立新基金,用以车联网相关技术的研发。

微软:Windows in the Car

4

在早前的Build大会上,微软宣布将以8.1系统为基础开发Windows in the Car,一款由微软公司自主开发的车载系统。Windows in the Car和苹果CarPlay类似,让司机能通过手机查看汽车的相关情况。

此外,Windows in the Car也能为司机展示道路情况、限速、地图,和播放音乐、打电话等。微软认为Windows in the Car有助于扩大Windows应用生态系统。目前来说,Windows生态圈在规模上远逊于Android和iOS 。

通用:基于HTML5的交互式仪表板应用

5

通用汽车公司是 MyLink 信息娱乐系统和OnStar远程启动系统的创造者,该公司已让LTE连接成为新款雪佛兰车型的“标配”。

通用计划今年推出支持4G连接的车型,该公司还计划对现有车联网系统进行改革,消除汽车司机对智能手机的依赖,提升驾驶安全。

据悉,通用已邀请开发人员设计基于HTML5架构的交互式仪表板应用,通过嵌入式收音机,这些应用程序就能连接至LTE网络。这些应用程序包括音乐流媒体应用、基于位置的定位应用等。

MirrorLink:车联网标准

6

Car Connectivity Consortium(车联网联盟,简称CCC)开发并管理着车联网标准MirrorLink。MirrorLink是一种软件,是连接智能手机和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的桥梁。汽车驾驶员利用连接线将手机与汽车连接,汽车仪表板就能接管手机界面。

MirrorLink建立在现有互联网技术和标准(如蓝牙、USB)之上,旨在提升开车时使用智能手机的安全性。

如今,MirrorLink已成为车联网的通用标准。戴姆勒、通用、本田、HTC、现代、诺基亚、松下、三星、丰田、大众均是CCC的成员。

福特:AppLink

7

福特的AppLink是基于SYNC系统的应用程序,可实现SYNC车载信息系统与手机应用的交互。AppLink让汽车司机在车里也同样可以控制和使用手机应用程序。

根据福特的介绍,AppLink利用方向盘按键、MyFord Touch和语音控制等,实现对手机应用的操作。该系统能简化司机使用应用程序的步骤,有利于驾驶安全。

高通:让汽车更智能

8

高通不只是芯片设计商或小工具商,该公司在汽车行业也颇有打算。

高通虽然不是CCC的成员,但该公司相信,车联网能做的不仅仅是给汽车带去互联网连接,还应当善加利用环境传感器,让汽车变得更智能。高通表示,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汽车需要整合类似高端移动设备所用的技术和处理器。

菲亚特:提升客户关系管理

9

菲亚特相信,给汽车联网是提升客户关系管理(CRM)的重要渠道。

菲亚特EMEA产品规划和战略首席 Massimo Cavazzini表示,该公司计划未来两年内推出一个能利用互联网跟踪及帮助客户完成所有行程、安排的系统。

另外,菲亚特还与微软联合研发新版 “Blue and Me”,旨在为汽车用户带来更加负担得起的娱乐控制中心。

克莱斯勒:UConnect

10

克莱斯勒的Uconnect在2002年时仅仅是一个功能简单的免提通信系统,随后逐渐发展成为一款车载信息娱乐系统。

UConnect支持基于云服务器的车载语音识别、导航、娱乐信息、短信收发和网上冲浪等。通过它,司机可通过蓝牙将手机与汽车连接,实现语音拨打电话等。

Nvidia

11

Nvidia是另一家对车联网行业表现出浓厚兴趣的芯片制造商,该公司正在开发的Tegra视觉计算模块(VCM),集影像处理器、音效处理器和图像处理器与一体,据说能将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的处理性能提升到新的水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车联网 技术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