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Kickstarter将推出机器自动审核 加快融资服务
2014-06-04 15:27  腾讯科技  晨曦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为与对手竞争,该网站还宣布把融资项目协议中的1000条规则将被缩减为300条。

Kickstarter将推出机器自动审核 加快融资服务

Kickstarter是网络众筹领域的最成功公司,不过越来越多的对手平台,正在蚕食其份额。6月3日,Kickstarter宣布一大批精兵简政措施,放宽限制,此外推出了软件审核项目的快速融资服务。

众所周知的是,许多科技项目,通过Kickstarter获得了众多支持者提供的资金,大批成功产品和软件先后问世,全球各国,许多公司和平台开始“山寨”Kickstarter。

面对愈来愈强对手的出现,Kickstarter意识到,不能再固守老大的姿态,否则可能被创业者所抛弃。

Kickstarter创始人YanceyStrickler宣布,融资项目协议中,1000条规则将被缩减为300条。

之前,所有的科技融资项目,都需要通过Kickstarter工作人员的一一人工审批。3日,该网站宣布退出“现在发布”服务,将用一个计算机算法,对项目进行审批。

该算法或软件,将根据项目描述、出资人回报水平、融资目标、项目发起人过去的历史业绩等因素,决定是否获得自动审批通过。

另外,Kickstarter将让创业者获得更多的独立自主权,不过现有的社区经理制度仍将保留,他将帮助创业者完善项目。Kickstarter方面表示,创业者未来在分享项目信息、获取外界帮助方面将更加灵活自由。

对于融资项目的原则,Kickstarter将精简到三条:创造的成果必须和他人分享、融资人必须诚实守信、清楚表达项目,另外不能为慈善项目或是金融投资项目筹集资金。

过去,Kickstarter禁止某些领域的融资,比如卫浴产品或是某些软件。这些被禁项目的创业者,只好投奔其他网络融资平台。3日开始,Kickstarter已经去除了一些行业限制。

美国媒体分析指出,Kickstarter现在或许从另外一个网络众筹对手Indiegogo感受到了竞争压力。最近,Indiegogo宣布获得4000万美元风险投资,将推进国际化和手机融资业务,另外,该公司也引进了一些大名鼎鼎的投资人,比如英国富豪理查德·布兰森,以及PayPal联合创始人MaxLevchin。

值得一提的是,即使是放松限制之后,Kickstarter仍然不允许进行基于股权的融资(网民用借款换来科技公司的股权,而不是还本付息)。

据悉,美国两年前已经通过了相关创业法律,允许创业者从非职业投资机构那里获得股权融资,不过相关规则仍然在美国证交会的审批过程中,行业人士认为,一旦网络股权众筹融资推出,将会改变网络众筹的游戏规则。

另外根据新版政策,Kickstarter规定只允许英国、美国、加拿大、新西兰等六个国家和地区的公民发起融资项目,仍未支持中国创业者融资。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Kickstarter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