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一嗨股权架构曝光:创始人占10%携程为大股东
2014-10-09 14:13  腾讯科技  雷建平  我要评论()
字号:T|T

继神州租车之后,国内又一家租车企业正冲刺资本市场。一嗨租车日前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IPO(首次公开募股)申请,计划赴纽交所上市,拟融资2亿美元。

随着一嗨租车递交招股书,其股权结构也正式曝光出来。招股书显示,一嗨租车创始人兼CEO章瑞平持有公司股份为8,405,970股,占股比例为9.7%,目前为第六大单一股东。

一嗨租车股东包括企业汽车租赁公司(Enterprise Rent-A-Car)、启明创投、集富亚洲、鼎晖创投及投行高盛等。不过,一嗨租车真正单一大股东为携程,持有19,468,193股,持股达23%。

一嗨股权架构曝光:创始人占10%携程为大股东

一嗨租车股权结构(腾讯科技配图)

一嗨租车第二大股东为租车公司Enterprise,其持股数为18,694,003股,占股21.7%,鼎晖投资持股数为10,874,211股,占股12.9%,其次为启明创投,持股10,057,184股,占股11.9%。

一嗨股权架构曝光:创始人占10%携程为大股东

携程今年4月再度投资了一嗨租车(腾讯科技配图)

一嗨租车在2013年12月获得新一轮融资,携程正式进入,其投资的金额为9405万美元,当时其持股比例低于20%,是仅次于Enterprise的一嗨租车第二大股东。

今年4月,携程再度投资一嗨租车1302万美元,使得其持股比例进一步增加到23%。当前一嗨租车与携程达成了很紧密的合作,2014年6月,一嗨租车的移动应用纳入携程网站。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一嗨租车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