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移动互联 > 正文

唱吧年轻化转型:定位90后 强化社交
2014-10-17 11:25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
字号:T|T

图片1

刚刚诞生仅2年的唱吧决定要将自己变的更年轻,更贴近数量众多的90后用户。

唱吧iOS和Android客户端刚刚完成发布以来最大规模升级,几乎所有页面都被重写,并加入移动IM功能。同时弃用“手机KTV”标语,启用“不能说的,唱吧”新品牌理念。唱吧CEO陈华称,唱吧今后将向90后年轻用户靠拢。

唱吧目前约有1.4亿注册用户,日活跃用户达到600万。陈华认为唱吧已经从移动互联网浪潮中生存下来,接下来要考虑如何让唱吧更好的活下去。

转型,向年轻用户靠拢。陈华表示,经过分析发现唱吧用户中90后和00后用户已经成为主力军。唱吧成立2年4个月,用户属性已经发生改变。为迎接这种改变,唱吧从今年5月开始着手优化App,直到10月优化工作才全部完成。

全部重构页面并加入新功能以适应用户属性改变,陈华表示唱吧6.0在UI交互上要满足用户情感诉求。比如,6.0版本的唱歌和听歌页面都被设计成更绚丽的透明加深色效果,相比5.0版本的纯色背景更加年轻。而这样设计的初衷是,唱吧用户认为这里是一个舞台,越绚丽越好。

除此以外,唱吧6.0其他如K歌、群聊、点歌、发现等页面也被重新设计。更重要的是,唱吧6.0开始强调用户的社交诉求。相比以往,这是一个比较明显的改变。陈华称,希望改变用户对唱吧工具型App的认知。

唱吧6.0重新设计了社交系统,将单纯的聊天升级为移动IM系统,不仅可以聊天、私信,也可以建立群组、发现群组,还加入了“附近的人/群组”。据陈华透露,目前唱吧每天产生的群组消息达到数百万量级。

业内对唱吧转型及强化社交基因并不奇怪,分析人士认为工具型App的定位令唱吧从移动互联网浪潮中存活下来,极速扩张之后唱吧要做的就是要留住用户。社交系统的推出,便是希望让用户在唱吧平台产生社交关系链,增强用户粘性进而增加产品粘性。

进行品牌理念升级也是唱吧此次升级的重要事项,将品牌理念从“手机KTV”转变为“不想说的,唱吧”是第一步,陈华透露,下一步唱吧将进行一轮大范围的市场推广,包括互联网、硬广及电视台广告在内的多渠道品牌宣传。

作为创业公司,唱吧目前倚靠平台内部虚拟物品获取收入。陈华透露收入呈增长趋势,但具体数字尚不得知。另外,唱吧目前在洽谈融资,尚未实现盈利。对于线下KTV业务,陈华表示尚在进行中,他肯定的说年底揭晓时将会有大批唱吧线下KTV露面。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唱吧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