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导购 > Android手机 > 正文

乐檬K3:UI较一般 体验爽到爆
2014-12-08 16:32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前几日就收到了乐檬 K3 工程样机,简单用了下,流畅度有些意外,颜色比较亮骚,做工可以。若真是外界传闻的 700 内的售价确实不错,当然短板也是比较明显,UI 做的实在是一般。

几句话是写在乐檬 K3 开箱的开始,经过十多天的预热,周五时这款联想新入门 Android 机型正式开始接受预定,而价格有些超出预料。几日体验,本以为这款机型会定价在 700 元左右,没想到只有 599 元。价钱是个很奇怪的东西,它可以让产品优点放大,也可以让缺点缩小。这个价格出来的时候,只剩下一个看法:值。

而在同价位畅销机型中,乐檬 K3 外观配色上较为讨好,且屏幕有全贴合优势,流畅程度着实不错,另外配备立体声双扬声器也是加分项。若准备 500-1000 价格区间机型的用户,可以纳入考虑范围。

(包装配置部分有印刷错误,采用高通 410 处理器,并非 400,这错误有些低级)

配置:

屏幕:5 英寸 1280 x 720 分辨率 IPS 全贴合屏幕;

CPU:高通骁龙410 64 位 MSM8916 处理器;

GPU:Adreno 306 400MHz;

内存:1GB RAM + 16GB ROM;

系统:基于 Android 4.4.4 定制 VIBE UI 2.0;

电池:2300mAh 锂聚合物电池;

拍照:200 万前置相机,800 万像素后置摄像头,F/2.2 大光圈,索尼背照式 CMOS IMX219;

网络:移动 4G、3G、2G 以及联通2G,支持双卡双待(Micro SIM);

尺寸:140.9x70.5x7.99mm;

重量:128g。

其他:双扬声器,支持 MAXX AUDIO。

外观:

K3 配备一块 5英寸 IPS 屏幕,色彩饱和,亮度足够,显示效果比较不错。另外,使用全贴合技术,在这个价位上着实良心。

后壳为塑料材质,磨砂处理,左右有弧形设计的后壳,加上机身宽度为 70.5mm,成年人单手握持比较舒服。柠檬黄比较亮眼,不过年纪大点试用该机有点浮夸的感觉,建议联想后期追加其他颜色版本。

正面顶部中间为联想logo,左侧为200万像素摄像头。

正面底部则是电容式 Android 三大金刚键,HOME 键依然是联想四叶草风格。

而音量键及电源键集中在机身右侧靠上部分,同样为塑料材质,反馈适中。

设计上比较奇葩的一点便是顶部 Micro USB 设定,旁边则是 3.5mm 耳机标准插孔。

搭载 800 万像素后置摄像头,F/2.2 大光圈,采用索尼背照式 CMOS IMX219。

后背底部双扬声器设计,并且 K3 支持 MAXX AUDIO 音效,外放效果不错。

屏幕:

屏幕是乐檬K3在同等价位机型中比较突出的优点之一,该机采用 5 英寸 720P 级别 IPS 屏幕,采用全贴合技术挺良心。上一组简单对比图,拍摄不严谨仅供大家参考,均为最高亮度。索尼 Xperia Z Ultra(6.44 1080P)OPPO N3(5.5 1080P)乐檬 K3(5 1080P)

系统:

尽管高通 410 配合 1GB RAM 优化很不错,流畅度有些意外,但是不得不吐槽 VIBE UI 真的很丑。这里笔者想了想 599 的价格,唉,算了,希望联想在这块能做些改进。

拍照:

K3 搭载 800 万像素后置摄像头,F/2.2 大光圈,采用索尼背照式 CMOS IMX219,这颗摄像头表现算是一般情况,并无太多出彩。相关设计也比较简单,光线差时拍摄涂抹严重,而光线 OK 时色彩及白平衡尚可,对焦也比较准确,可作简单的拍照分享。

千元机内看优劣:

加分项:

支持双卡~

流畅度不错~

双扬声器NICE~

屏幕显示效果不错~

机身配色亮骚,手感舒适~

陀螺仪、电子罗盘等传感器齐全~

减分项:

UI 丑的飞起~

无多运营商版本可选~

当我们需要购买一款千元内的机型时,多数是以够用为出发点。乐檬 K3 很好的完成了够用这点,且在流畅程度上表现不错,屏幕表现不错及双扬声器等加分项,更是多了选择理由,加上 599 元的价格优势,笔者认为是一款值得推荐的入门 Android 机型。

写在最后,推荐大家购买相对低价的手机时,看轻配置。因为成本压缩的问题,基于配置单的高性价比并不让人放心,不如直接在卖场体验下真机,配置虽然是基础,但是好的优化远远比硬件堆积来的重要。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联想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