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拍照哪家强 MX4 Pro对比iPhone 6 Plus(7)
2014-12-23 10:07  手机中国    我要评论()
字号:T|T

夜间拍摄是很多相机的死穴,过多的噪点以及过曝的光线都是影响夜拍的因素。很多手机都设置有夜拍模式,通过调整不同的参数来更好的适应夜间环境。魅族MX4 Pro拥有单独的夜景模式,iPhone 6 Plus则能调整全局亮度。

夜景对比/总结_魅族MX4 Pro第1张图
 
夜景对比/总结_魅族MX4 Pro第2张图

拍摄“夜间高明暗比”的环境,魅族MX4 Pro整体明亮,基本上能够看清图中所有景物,不过霓虹灯区域有些过曝。iPhone 6 Plus恰恰相反,它压低整体样张亮度,明亮的霓虹灯字非常清晰,不过暗处已经有些看不清了。

夜景对比/总结_魅族MX4 Pro第3张图
 
夜景对比/总结_魅族MX4 Pro第4张图

也许是侧重点不同,在相同对焦点的情况下,iPhone 6 Plus和魅族MX4 Pro拍摄略有不同。iPhone 6 Plus对霓虹灯字有很好的表现力,但牺牲了整体亮度,其他非霓虹灯区域是一片漆黑。魅族MX4 Pro整体好一些,不过霓虹灯字过曝了。

夜景对比/总结_魅族MX4 Pro第5张图
 
夜景对比/总结_魅族MX4 Pro第6张图

拍摄星巴克LOGO,iPhone 6 Plus和魅族MX4 Pro的表现伯仲之间,基本上差别就在镜头广度方面,总体表现都不错。

夜景对比/总结_魅族MX4 Pro第7张图
 
夜景对比/总结_魅族MX4 Pro第8张图

在灯光较多的远景夜景方面,魅族MX4 Pro样张噪点明显,漆黑的天空依旧被光线串扰的有些泛红,远处的霓虹灯曝光过度,细节丢失较为严重。唯一优点就是对灯光颜色的还原还是不错的。相比而言,iPhone 6 Plus各项表现就非常突出,对噪点、光线的控制恰到好处,灯光细节得以保留。

夜景对比/总结_魅族MX4 Pro第9张图

在夜景100%放大图中我们也可以看出来,iPhone 6 Plus霓虹灯线条清晰,几乎没有曝光过度的现象。魅族MX4 Pro正好相反,唯一亮点就是正确的显示了霓虹灯的颜色。

全文总结:

对比结束之后,相信不少用户心中已经有了答案。曾经盛传的像素无用论并不中肯,高像素的魅族MX4 Pro还是有自己的优势的,比如解析力、镜头广度等等,而iPhone 6 Plus也没有愧对自己旗舰的称呼,在保障极简的情况下也有着不俗的拍摄效果。不过说实在的,2499元的魅族MX4 Pro能够和5000+的iPhone 6 Plus战成如此局面实属不易,毕竟价格在那摆着呢。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MX4 Pro iPhone 6 Plus

责任编辑:王娟娟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