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其它 > 正文

黑莓Classic上手体验:“复古”键盘是唯一亮点
2014-12-24 12:59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导语:黑莓本周发布了众人期待已久的新款全键盘智能机Classic,希望能借该机重新赢回市场份额。The Verge网站编辑迪特尔·博翰(Dieter Bohn)试用了这款手机,他认为除了全键盘设计外,这款手机没有任何亮点之处,运行速度慢,而且很笨重。

全文如下:

为处理邮件打造

刚刚结束了四个小时飞行的我降落在达拉斯机场。四个小时没有WiFi意味着有一大堆邮件等着我恢复。

所以刚下飞机的我迫不及待地拿出手机查看邮箱。我想我需要一台电脑一一回复这些邮件,但好在我用的是黑莓 Classic,在等待取行李的几分钟里,我已经大致翻阅了所有新邮件消息。

事实上,我觉得这正是黑莓打造Classic智能手机的原因:让用户能一只手处理邮件内容。

1

如果你仅仅是想购买一部带有怀旧情怀的手机,那么市面上可供选择的产品真的很多。但我认为,说到复古,任何年龄超过30岁的人首先都会想到黑莓。

不过现在,大家已经习惯了大触摸屏手机。而黑莓Classic显然不属于这一类。它是一款经典的全键盘手机,与其它智能手机相比,屏幕也许有些小。

黑莓Classic采用的是3.5英寸LCD屏幕。尽管黑莓的目标并不是打造大屏竞争者,但这样“拥挤”的屏幕真的很难一次显示太多内容。

黑莓Classic是一款商务办公手机,它的这种键盘、按键设计在我们父辈甚至爷辈所用的手机上常见到。它是智能手机界的汤米·李·琼斯:怀旧,复古,有种传统的英俊。

2

键盘是唯一亮点

我觉得,键盘是黑莓Classic存在的唯一理由。所以下面,我想重点谈谈它的键盘。

黑莓Classic的键盘很棒,真的很棒。它的响应速度非常快,可以媲美最优秀的虚拟键盘软件。我更喜欢敲击黑莓Classic键盘时的感觉,它精心的设计适合各种粗细的手指。

我认为,键盘能加快处理日常事务的速度。例如,我不用思考需要启用哪一款应用程序,只要在黑莓Classic的键盘上键入名字或网站,就能从主屏幕上启动搜索,而BlackBerry Assistant应用会帮我找到我要的东西。

更何况,我还可以自己设置快捷键。黑莓似乎是为Classic用户提供了25种选择,这进一步简化了操作。

3

键盘并非Classic手机唯一的复古元素。它上面带有四颗物理导航按键,屏幕和键盘之间还有一颗小型光学触控板。

比起手势控制,导航按钮更实用。例如,按下“结束”来开启或关闭手机,按下“返回”来结束主屏幕上的某款应用程序。

此外,如果你是一名资深用户,应该知道排在最末端的“黑莓”按钮,能打开更多的键盘快捷键。

触控板也是个不错的设计,有了它用户就能快速导航内容。将触控板和shift键结合,还能多选消息和将它们拖进回收站。

如果你想点击网站上的某个链接,也可以用触控板将光标移动到该连接处。

4

续航佳性能差

当然,这是一篇评测文章,因此下面我想讲讲黑莓Classic的尺寸、续航、相机和性能。不过大家可别搞错了,我写评测的目的不是给大家创造购买Classic的理由。相反,我觉得,这款手机压根不值得买。

黑莓Classic是一个“失败者”,但是一个高尚的失败者。我认为高尚的失败比平庸的成功,能教会我们更多。就好象火箭发射失败,也比飞机摇摇晃晃勉强飞行强一样。

事实上,黑莓Classic的续航十分不错,甚至高于2014款智能手机的平均水平。它的续航时长约为1天半,足够使用了。

但它很重,而且塑料外壳给人廉价感。这种感觉在我使用黑莓Classic的过程中,始终挥之不去。

黑莓Classic后置一颗不十分高端的800万像素摄像头。我用它给我的猫拍了张照片,从照片就能看出,效果真的不怎么样。

5

至于性能,就更没有什么好说的了。首先它的运行速度很慢,这里说的倒不是处理电子邮件,而是使用Android应用程序。

就像我前面所说的,用键盘、触控板来处理电子邮件的体验非常不错。但等待应用程序启动,却要花费很长的时间。

我曾试着用它玩流行游戏《Crossy Road》。在摩托罗拉Moto X上加载这款游戏需要10秒,但在黑莓Classic上则要30秒。

黑莓Classic之所以运行速度很慢,是因为搭载的处理器还是“上一代”产品,因此无法负荷“现代”网页和应用程序。

因为缺乏原生的应用程序,黑莓不得不做出艰难的决定,让其设备能兼容Android应用程序。但问题是,这么做的后果并不十分理想。而且在小型正方形屏幕上,使用应用程序也不是一件享受的事。

8

另外,我觉得黑莓Classic邮箱系统的核心BlackBerry Hub整个就是个烂摊子。本来这是一个不错的创意,但随着BlackBerry 10的发展却变得越来越复杂和难以理解。

它里面有很多让人头昏脑胀的隐藏功能和选项,除非是专业级的黑莓用户,否则真的很难上手。

怀旧是一张好牌 但黑莓没有打好

高中毕业的时候,我从父亲那得到一台很棒的打字机。它能让我集中精神,我喜欢敲击打字机的键盘,看墨水在白纸上变成字,这让我感觉自己成了一个作家。在最初使用的那段日子里,我对这台打字机爱不释手。

后来我上了大学,为了学习和工作买了台电脑,打字机就成了家里客厅的摆设,还是一个漂亮的摆设。

我不再用打字机写文章,怀旧的东西可以很好装点我的家,却不适合用来工作。就像黑莓Classic一样,它也许是一款值得同情的怀旧设备,但不值得你花钱去买。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黑莓Classic 体验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