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魅蓝Note评测:诚意十足 最具性价比千元机
2014-12-26 16:15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魅族本月23日正式发布了这款只有999元的魅蓝Note,这是魅族首次发布千元级别机型。从魅蓝Note的整体参数来看,这着实是一部诚意十足的千元机型,可以说性价比很高。相比其他千元机型,魅蓝Note在设计和配置上都存在一定优势。

18

尤其是该机使用了同iPhone5c一致的后盖材质,这令很多网友在没看到真机前就敢断言它的手感一定很棒。发布会后我们也很快拿到了这款新机,到底真机是否一样完美?下面我们就来检验一番。

外观:iPhone5c后壳 手感顺滑

3

魅蓝Note整体外观造型与MX4相仿,不同的是魅蓝Note使用的是一体成型机身,没有MX4那样的侧面分段式设计。正面是一块5.5寸1080P屏幕,覆盖康宁第三代大猩猩玻璃。

10

14

底部是魅族的标志——一个圆形的Home键,拥有白色背光灯。Home键操作上与之前的魅族手机相同,从Home键处向上滑动就是返回功能,在底部靠左以及靠右向上滑动就可以打开多任务栏。

9

魅蓝Note在发布之前就已经提前预告将使用同iPhone5c一样的聚碳酸酯后盖材质,所以在手感上魅蓝Note可以称得上是顺滑。不过入手时间一长就会发现,亮面后壳在注重手感之外还是有一些瑕疵。指纹问题不必多说,还有一个就是手感顺滑容易造成手机脱落,所以建议用户配一个手机套比较稳妥。

13

16

魅蓝Note身材中等,厚度为8.9mm,耳机和USB接口分别位于机身顶部和底部。电源键位置也位于机身顶部,这个设计略显不足。5.5寸的机身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已经够大,电源键放在顶部单手持握很难触碰到,常常需要双手才能开关电源键。

12

音量键位于机身左侧,正常持握完全可以操作。魅蓝Note的三颗实体按键触感偏硬,按下后会有明显的“咔哒”声。

15

魅蓝Note使用了一卡双槽设计,一个卡槽可以放入两张SIM卡,这样的设计非常不错,可以将卡槽对手机外观的影响降到最低。不过,魅族送测的真机卡槽与机身契合不严密,不知道个别现象还是批量的工艺问题。

魅蓝Note支持移动联通4G网络,但并不是双4G手机,它分为移动4G版和联通4G版,购买时需注意。目前送测的真机是移动4G版本,还要注意的是单卡双槽设计卡1支持4G网络,卡2支持2G网络。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保证手机的机身强度,魅蓝Note机身采用了镁合金面板,同时该面板还是电池、相机、处理器等内部模组的载体,采用镁合金材质可以让机身更坚固,这样就可以避免塑料机身不够坚固的弊病。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魅蓝Note 魅族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