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视 > 内地新闻 > 正文

武媚娘“尺度大”被停播?或因同类型数量超标
2014-12-29 13:46  金羊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武媚娘》剧照

《武媚娘》剧照

《武媚娘》范冰冰剧照

《武媚娘》范冰冰剧照  知情人士:叫停是因湖南卫视古装剧播出已超额

范冰冰、张丰毅、李治廷、张钧甯等领衔主演的大型古装剧《武媚娘传奇》(简称《武媚娘》)自上周在湖南卫视开播以来,一路高歌猛进,凭借爆表的颜值、精美的服饰和“宫斗”的剧情,迅速占据了收视率排行榜和话题榜第一名的位置。可是,前晚却突然传出消息,《武媚娘》从昨晚起暂停播出,将安排在2015年1月1日晚继续播出。

引诸多猜测 《武媚娘》被人背后“捅刀”?

此番停播风波,引来诸多猜想,湖南卫视官方微博“青春剧透社”给出的理由是:技术原因。但昨日有网友爆料称,由于剧中女演员的“酥胸半露装”太香艳,从宫女到妃子的着装都尺度过大,因此导致《武媚娘》被停播。外界更传,湖南卫视的技术人员正通过技术手段将剧中所有暴露的胸部镜头都PS掉。

另有消息称,因为各个卫视开年大剧竞争十分激烈,目前收视冠军《武媚娘》树大招风,过于招摇,所以招来其他卫视和大剧在背后“捅刀”,最终导致此次停播事件。

不过,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武媚娘》突然被叫停是因为湖南卫视古装剧的播出配额已不足。根据广电总局的规定,卫视黄金时间段播出的古装剧不得超过总额的15%,按照每天三集的播出量,古装剧一年的播出总额约125集左右,而《武媚娘》因为提档播出而导致湖南卫视2014年的古装剧已超额,因此被迫改期到2015年1月1日再播出。

其他播出不变 “1.5轮跟播”或成潮流

此外,记者获悉,《武媚娘》还将于2015年1月11日左右登陆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完全不受此次停播事件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有别于以往独播和“N+X星”二轮播的方式,浙江卫视将采用“1.5轮跟播”方式播出。所谓“1.5轮跟播”,指的是在首播的电视台播出到一半左右时跟播,这样既符合“一剧两星”政策,又能沾上大剧的热度和影响力,相对于一轮来说价格也可以稍微便宜一些,而出品方也能获得更大的宣传效益,制播双方一举两得。

据悉,明年1月1日起“一剧两星”政策正式实施后,“四星联播”将成为历史,电视剧编播方式进入多元化时代,“1.5轮跟播”这一全新的编排方式将在明年全面铺开。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武媚娘 尺度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