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百银财富”高层跑路 投资人2亿多至今未追回
2015-03-15 23:40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3月15日晚间消息,央视《3.15在行动》栏目中报道了上海百银金融信息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银财富”)高层已于1月底卷款跑路,数千名投资人2亿多元资金被卷走,至今未追回。

据悉,此次受害的投资人中线下有810人,涉案金额近2亿元,线上受害者达800多人,被骗金额约2600万元。该公司共有5套融资方案,即他们对外销售的5个投资理财产品,最低回报是8%,5万元起点,3个月;最高回报是15%,100万元起点,12个月。据悉其按照每月拿利息,整存整取的规定,并且按“银行四倍利率”来放贷。

资料显示,该公司不仅涉及线下业务,还从事线上P2P及第三方资金托管等业务。1月29日,百银财富法人代表李晓军向警方报案,称公司原法人赖昌丰携款潜逃。警方以“百银财富非法集资”立案。通过上海工商网站查询,上海百银金融信息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注册地在宝山区长逸路15号B栋1412室,法人代表李晓军,而据悉此前公司的法人代表是赖昌丰。

根据企业登记信息,公司经营范围被规定为从事电子产品、计算机专业领域内的技术开发、咨询、转让、服务等。也有“金融信息服务”方面的记载,但是用括号明确规定“不得从事金融业务”。

该公司客户来源除了来自P2P外,大部分是业务员拉来的。拉来的客源主要分为三类:第一类是业务员路口发传单招揽来的,也包括业务员在小区信箱塞广告吸引来的。第二类是业务员从原来公司介绍过来的老客户。因为现在P2P公司非常多,从业人员流动性强。第三类则是业务员自己的亲朋好友。

业内人士表示,第三方平台事实上是百银财富公司做给客户看的一个幌子,从而让客户放心付款。这家支付平台根本就不具备资金托管能力,钱最终还是进入百银财富的账户,因而涉嫌非法集资。

目前,上海警方对百银公司案件成立的专案组,正在对该案件进行追查。(扬子)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p2p网贷 互联网金融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