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站在“互联网+“的风口 世界工厂网乘风而上
2015-03-20 14:4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在刚刚结束的两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最近互联网上流行的一个词叫“风口”,“我想,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顺势而为,会使中国经济飞起来”。分析认为,在“互联网+”时代下,传统产业与互联网的融合成为中国经济的主线,触网成为中国的热词,世界工厂网等国内知名电商也将插上腾飞的翅膀,加速前行。

01

“互联网+”下世界工厂网等电商平台顺势而为

“互联网+”风云正起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提出政府将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引导互联网企业拓展国际市场。

所谓“互联网+”,可以理解为“互联网+传统行业”,即利用互联网的透明、高效、互动等特征,改造现有传统行业,提高其既有生产效率乃至创生出新的经营模式。该行动计划的提出,正式宣告国家顶层设计对互联网这一生态型工具的高度重视,将进一步推升资本市场对相关领域的投资热情。

世界工厂网CEO表示,“互联网+”以国家行动计划的名义提出,充分证明了互联网这种生态战略的可行性。事实上,互联网与传统产业的融合,不仅体现在第三产业,形成了诸如互联网金融、互联网通信、互联网交通、互联网医疗、互联网教育、互联网零售等新业态,也正在向第一和第二产业渗透。

世界工厂网:“+”意味着升级而不仅仅是整合

“互联网+”给中国经济带来巨大想象力,与互联网嫁接也成为很多企业投资和转型的新机遇。然而如果把“互联网+”简单地整合成一个虚拟化的产业,那么整个经济体系会越来越泡沫化、虚拟化,传统产业的改革也将浮于表面。

世界工厂网CEO表示,这个“+”更多是着眼于中国工业化远远没有完成的现实情况,根本是要用互联互通的机制来推动传统制造业、传统服务业等改造升级。而这种互联互通信息机制的核心就是产供销研发一体化,从而实现生产效率更高,消费体验更优质安全。

通过不断提升用户体验,世界工厂网的互通机制正在逐渐完善中。以互联网农业为例,这是传统行业中触网程度最低,也是难度最大的行业。通过入驻世界工厂网电商平台,企业可以享受”进厂啦“服务:线上实景展现真实的工厂,线下实地进场采购参观,据此农业生产者可以挑选优质的物资供应商,而在自身的产品销售中,又可以把农场面貌、种植、加工细节进行生动展示,增强消费者对农户的信任。此外,无论是PC端还是移动端,世界工厂网加强对行业”产品库“和”采购库“的信息优化,对于企业安排生产、销售等具有指导意义,也有助于企业的自我改造和升级。

世界工厂网CEO认为,“互联网+”意味着中国经济社会的全新升级,当中国走上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常态时,电商尤其是B2B电商对传统行业的移动互联网化、电商商务化的模式创新或升级改造,应重点凸出对商业元素的升级。围绕消费者信任重构、销售终端和供应链管理,世界工厂网将持续为传统企业电商化发展助力,最终促进其转型升级。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世界工厂网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