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李彦宏:索引真实世界,让人人拥有贴心“度秘”
2015-09-08 13:4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中秋将至,你希望预定一家好吃的餐厅,带着你的家人和爱犬去聚会,而这家餐厅最好不要离你北京市西城区的家太远……如何在浩如烟海的餐厅信息中,找寻到最适合你的那一个?科技的进步能够帮你解决这些个性化的难题——移动互联网浪潮推动着“连接人与服务”的进一步发展,而百度作为一家技术立身的企业,其追求广泛索引真实世界的脚步正极速前进。

9月8日上午,2015年百度世界大会在中国大饭店如期举行。与以往不同,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不仅发表主题演讲,还首次在现场观众面前展示百度人工智能的最新成果,发布了秘书化搜索服务的机器人助手“度秘”。“和其他市场上的智能机器人很不一样,过去主要是卖萌卖呆,可以调戏人,今天的度秘真正能够为人提供服务”,李彦宏在现场这描述“度秘”的角色定位。

而“度秘”作为个人生活的贴心助理,其核心是建立在百度整个服务生态和搜索能力上、为人们提供实实在在的生活服务。李彦宏在现场进行了互动演示,“度秘”顺利完成了“在鼓楼帮我订一家好吃的餐厅”、“可否携带宠物”、“餐厅附近有没有宠物美容店”、“推荐适合小孩儿看的电影”等一系列的多轮对话、预定等任务。由此可见,“度秘”将成为我们每个人身边的专属小秘书,能够根据我们的需求便捷的提供商户查询、推荐、预定等多种多样的服务。

李彦宏将“度秘”拥有“超能力”的原因归结为其背后的“三大基石”:第一,连接3600行实现服务接入;第二,全网数据挖掘支撑服务索引;第三,智能交互完成服务满足。李彦宏同时透露,在不远的未来,“度秘”将会更加开放。

如上种种,源于百度的人工智能、多模交互、自然语言处理等技术都处于行业顶尖水平,这让“度秘”能够更自然的交互、更智能地理解用户需求。与同为支持语音、文字交互的微软小冰、苹果Siri相比,“度秘”有着更为突出的特性,它不仅提供信息咨询服务,同时具有规模化的商家接入,进一步的实现了从信息检索到服务获取的生态闭环。李彦宏表示,在未来“度秘将无处不在”。而智能交互只是度秘功能的冰山一角,它的本质是建立在服务生态与服务索引技术之上的搜索新形态。

移动互联网的今天,随着各类App的“疯涨”,一方面让人们的生活更加便利;但另一方面,由于大多互联网产品应用的门槛仍然较高,许多老人、小孩不仅无法从互联网中获益,他们的生活还可能受到的影响,比如老人“打车难”的问题甚至更加棘手。“而这也造成了新的不平等”,李彦宏表示,“度秘”的理想就是让每一个人都能得到来自互联网的专属贴心服务。而这恰恰也与百度的使命——“让人们平等、便捷的获取信息,找到所求”不谋而合。今天的百度正在力图让科技承接人们生活中的更多细节,让美好生活更加触手可及。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李彦宏 度秘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