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创业创新 > 正文

百度人工智能“度秘”一周岁:未来将拓展更多服务领域
2016-09-13 13:09:00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
字号:T|T

57d71160d5f82

牛华网讯 9月13日消息 刚在百度世界2016亮相的人工智能小秘书“度秘”再次露面。日前,百度在京为“度秘”举办一周岁生日趴,会上公布了“度秘”的现状和对未来的一些展望。

据介绍,经过一年的成长,如今度秘不仅能在用户需要查天气、看股票、想购物的时候扮演生活小秘书的角色,而且可以一站式满足用户找餐馆、叫外卖、看电影、唱KTV等吃喝玩乐各种服务需求。此外,度秘还支持智能提醒功能,通过明星语音、机器人打电话、设置闹钟等多种形式贴心照顾用户生活。

高考期间,度秘还利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助力考生高考志愿填报,为近500万考生及家长提供支持,响应高考服务请求超过3000万次。

“度秘也把世界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了许多特定场景中,”度秘业务负责人孙雯玉介绍道,里约奥运会期间,度秘便化身“首个人工智能机器人解说员”,为用户实况解说多场热门篮球赛,并携手专业解说员杨毅同台直播。

此外,度秘也成为肯德基首位人工智能机器人员工,让消费者在线下感受人工智能机器人的订餐服务,用技术让服务变得更智能。

在移动互联网及人工智能时代,技术改变人们生活的速度越来越快。百度副总裁王海峰介绍,度秘主要依托百度在三方面的积累:百度十几年来在搜索技术与平台方面的深厚积累;百度在过去五、六年重点投入的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包括机器学习、数据挖掘、自然语言处理、语音、图像及用户建模等方面的技术,也括信息、服务、知识等各种类型的数据以及强大的计算能力;百度的内容、服务及金融生态等。

伴随着技术的更新与更多生活场景的接入,孙雯玉透露道,下一步度秘有望为用户提供更全面的私人化智能服务,并在其他诸多领域输出自己的能力,推动智能生活时代来临。譬如为手机语音助手、智能手表、智能家居、车载等新场景提供能力支持,开放SDK接口,与更多合作伙伴实现协作共赢,让度秘无处不在地服务用户。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百度 人工智能 度秘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