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网络视频 > 正文

爱奇艺战略携手小蚁共建智能硬件内容生态圈
2015-09-24 10:46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现场图片

9月23日,爱奇艺携手小米生态链企业小蚁科技在京举办“这YI次,新视界——爱奇艺&小蚁战略合作暨爱奇艺爱玩季发布会”,合作双方高层小蚁科技联合创办人宋烨、爱奇艺高级副总裁耿晓华出席了发布会。同时,小米联合创始人、小米电视业务负责人王川等重要嘉宾莅临现场。

会上,爱奇艺和小蚁科技联合宣布,双方将在频道合作、节目植入、探索新商业生态等方面展开全面、深度的合作,为用户提供国内顶尖的极限运动视频交流平台。发布会上,爱奇艺还宣布正式启动视频征集大赛“爱玩季“,激励用户上传视频,激发国内原创视频的创作热情。

籍由此次合作,爱奇艺将为国内极限运动用户开设原创内容专区“小蚁频道”,小蚁运动相机的用户可将拍摄的视频内容无缝同步至专区,同时与全国乃至全世界的运动爱好者交流、分享。爱奇艺凭借所拥有的国内最大的视频用户群体,将为充满无限发展空间的运动相机领域提供平台、为中国日益兴起的全民健身、运动热潮提供高品质的视频分享、交流社区;小蚁科技推出的小蚁运动相机,配备了全球专业运动影像Ambarella A7LS 处理器与1600万像素索尼背照式图像传感器,可以毫无压力完成高动态记录所有转瞬即逝的瞬间,形成高质量视频内容,同时小蚁拥有的大量专业运动用户,将为爱奇艺提供不同于传统UGC内容的高品质运动视频,这不仅对爱奇艺的UGC内容进行了补强,也填补了国内视频行业的空白。

据介绍,为帮助极限运动爱好者运用视频与好友交流互动,爱奇艺依靠自身海量的大数据进行算法推荐,将小蚁频道的运动视频精准推送至潜在观众的个性化页面,辐射更多目标人群,帮助用户扩充作品影响力。目前,爱奇艺小蚁频道已正式上线。

在发布会上,爱奇艺宣布重磅打造的2015全网最酷视频征集大赛“爱玩季”也将正式启动。大赛旨在激励用户上传自己的“爱玩”视频,并最终挑选五位爱玩达人,帮助他们实现关于“爱玩”的梦想计划,同时将梦想实现的过程拍摄记录下来,最终形成五条优秀短片。目前,太极篮球姜山、滑雪西服帝段立峰、漂移三轮车邱阳等20位在花式球类、极限运动、自制改装、个性旅行不同领域的达人均已应邀参赛。

爱奇艺高级副总裁耿晓华表示,拍摄设备的不断升级,为人们提供了更多视频拍摄体验的机会,也满足了人们对视频的更高需求。智能设备和视频网站有着越来越多的互动性和合作空间,双方凭借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将催生更深入的合作形式,将更多优秀的视频内容贡献给用户。

小蚁科技联合创办人宋烨表示,小蚁运动相机用户会产生大量优质的个性视频资源,并形成在运动户外、旅游、极限、自拍等领域的UGC潮流,加上爱奇艺在视频平台的独特优势和小米电视高品质视听终端的绝佳观赏体验,几方合作将共同建立一个中国年轻人首选的高品质视频UGC生态系统。

小米联合创始人、小米电视业务负责人王川表示,国内视频领域已经进入了新阶段,用户对内容和体验的需求正在快速提升,小米作为“新国货”运动的发起者和倡导者,希望以小米电视为平台,联合视频网站和智能硬件为用户提供更多创新内容。小米、爱奇艺、小蚁的受众群体特点高度吻合促成了这次合作,用户拍摄的优质视频可以直达大众客厅终端,这在国内是一次新的尝试,相信这次的成功合作可以给行业发展带来更多启示和机遇。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爱奇艺 小蚁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