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滴滴正式上线“快车拼车” 春节前覆盖20城
2015-12-01 15:19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
字号:T|T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消息 滴滴出行今日宣布,经过一个月低调运营后,“快车拼车”服务正式在北京、成都、青岛等14个城市上线。滴滴表示,未来三个月内服务范围将增至20个城市。

11月4日,滴滴在包括北京、成都、杭州在内的6个城市试运行“快车拼车”服务。过去6周时间,这6个城市完成650万拼车订单。滴滴内部数据显示,目前拼车订单率的行程重叠率达到70%,接拼车订单的司机时薪较之前提高了27%。

滴滴“快车拼车”服务需要乘客在出发前准确输入自己的出发地和目的地,随后选择拼车发单,系统会根据出发地和目的地计算行程价格,发单后不能更改。出行费用方面,无论拼车是否成功,滴滴都按“一口价”计费,即使堵车也无需额外多支付费用。

据了解,“一口价”为普通快车价格的最低五折起,使用“快车拼车”,乘客出门平均可节省32%的费用。

滴滴专车运营负责人孙枢表示,对司机而言,快车拼车服务可使司机拥有更低的空驶率和有望获得更高报酬;对乘客来说,使用拼车服务最直观的感受是出行费用降低。

滴滴出行战略副总裁朱景士透露,滴滴专车(含快车)目前已覆盖259个城市,预计明年春节前将突破400个。

据介绍,截至目前滴滴专车已经拥有注册司机超过500万,日均订单400万单。据易观智库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第三季度滴滴专车市场份额达到83.2%,居行业首位。

朱景士表示,依托于滴滴的规模优势和高运营效率,每笔订单滴滴仅花费竞争对手1/4的费用,司机平均在滴滴平台上获得的订单量和时薪均超出竞争对手。此外,他还透露,专车业务上线15个月时间,滴滴已在全国近10个省份100多个城市突破盈亏平衡点。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滴滴打车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