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移动互联 > 正文

零点指标数据显示:网络专车85%首选滴滴
2015-12-29 12:36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在发布了“专车监管意见征集”之后的一个月时间里,交通运输部共收到社会公众反馈意见6457件,其中,有超过一半意见是围绕着网络专车合法化的。一时间,网络专车问题成为全民最关注的问题之一。零点指标数据与天则经济研究所连续第四年发布的“2015年中国省会城市公共治理指数”调查了有关网络专车的相关议题。

网络专车哪家强?滴滴出行最繁忙!

调查显示,此次接受调查的6700名来自各省会城市的受访者中,57.7%在访问前一个月使用过网络专车,比没有使用过网络专车的人数多出15个百分点。同时,三个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的专车使用率为64%,高于其他省会城市近十个百分点(55.8%)。此外,被问到出门打车更倾向于打出租车还是网络专车时,只有31.9%首选网络专车。但值得注意的是,在3867个用过网络专车的受访者中,有近六成(58.3%)仍然选择网络专车,远高于平均水平。

在各个城市中,对网络专车的接受意愿最高的是广州,过半数(54.7%)受访者会首选网络专车而不是出租车,其次是武汉、成都、杭州、天津,这四个城市均有超过四成人首选网络专车。石家庄、郑州是对网络专车接受意愿最低的省会,分别仅有14%和14.5%受访者更倾向于网络专车。

图片1

而在专车的选择上,滴滴出行的使用率(75.3%)远远超过其他竞争对手,排名第二的是Uber优步,首选它的人达到9.9%。

图片2

具体来看,30个城市居民的网络专车出行首选都是滴滴出行。其中,比例最高的是南京、沈阳、石家庄,均被超过85%的受访者选择。每个城市的第二选择也都是uber优步,其中比例最高的是成都(27.2%)、广州(19%)、天津(17.3%),比例均超过了15%。

图片3

私家车摇身变专车?转化率尚不足一成!

对于私家车加入专车平台的情况,结果显示,受访者中有私家车的比例有31.8%。在有私家车的所有车主中,有79.4%从来没有加入过网络专车的队伍;有16%以前加入过,但现在退出了;只有4.7%的车主一直在做网络专车。

在30个省会城市中,正在加入或曾经加入网络专车比例最高的前五位城市是:西宁(34.4%)、银川(34.4%)、长沙(28.1%)、海口(27.9%)、北京(27.2%)。比例最低的五个城市是:济南(11.3%)、合肥(11.7%)、南宁(12.8%)、福州(13.6%)、南昌(13.8%)。

图片4

网络专车合法化?川渝地区分歧大!

网络专车合法化是指网络专车公司获得城市交通主管部门颁发的经营资格许可,网络专车业务获得政府认可。调查显示,超四分之三(76.2%)受访者支持将网络专车合法化。其中,接受过网络专车服务的受访者更加支持网络专车合法化:这一比例高达86.7%。此外,分地域看,成都地区支持度最高,而相邻的重庆地区支持率最低。进一步调查显示,消费者是网络专车合法化的最大受益者,有43.5%人这样认为,其次是专车公司(24.5%)和私家车主(23%),而认为政府是最大受益者的仅有8.2%。

图片5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滴滴打车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