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移动互联 > 正文

UC正式发布订阅号 做媒体平台打造“内容店铺”
2016-05-11 13:3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阿里移动事业群昨日正式发布UC订阅号,阿里移动事业群总裁俞永福表示,UC订阅号是UC落地“赋能媒体”计划的第一步,UC将致力于推动内容提供商向内容服务商转变,让媒体像天猫品牌商家一样拥有自己的“内容店铺”。

俞永福进一步指出,UC不做媒体内容,只做媒体平台。此前UC曾推出赋能媒体计划,致力于推动内容提供商向内容服务商转变。UC订阅号是UC在“内容店铺”打造上的第一步,UC要让内容创造者拥有自己的“内容店铺”,并把自己的店铺作为自己长期经营的阵地,内容提供商的经营价值不是一次性的流量售卖,可以利用内容店铺沉淀自己的品牌价值。

阿里移动事业群UC总经理陈超表示,UC订阅号将得到阿里商业数据、用户画像等独特帮助以及阿里广告体系的重要帮扶,另外也有UC产品线开放心态、社群电商全要素齐备等核心优势。

陈超特别提到,UC订阅号的体系内,“原创号”将被赋予“全网分发、优先大流量曝光”、“多场景推荐”、“原创率与流量激励正相关”等优势,“优质订阅号”还将被给与“算法与最大权重倾斜”、 “人工流量干预、专题专栏定向投放”等照顾。

不过从多元变现的角度来看,现有平台模式仍然集中未能满足其商业化需要。一部分呼声是“卖广告”,包括撮合广告主接单、组织商业活动、提高广告分成比例。次要需求则是给社群自媒体提供“用知识来卖商品”的电商闭环,给深度撰稿人提供内容定价、付费阅读甚至众筹的机制。

据介绍,UC订阅号的优惠,除了独享自营广告100%收益之外,更以开放态度,打通阿里妈妈、汇川推广资源,免费联接供需两端,还相当少见的支持外链,为创作者提供了足够的变现空间。

另外,UC除了流量、变现之外,也瞄准社群电商领域,为有能力的创作者提供了产品闭环的可能,打通天猫、淘宝、支付宝体系功能,完成从阅读-商品推荐-商品浏览-下单-支付的完整通路。UC方面也透露,这套体系并不排斥第三方平台,目的是给与创作者最大便利。

关于原创保护问题,UC方面表示,在UC体系内如果发现抄袭,将进行全网下线或封禁处理,并将对原创文章进行原址导流保护。

UC还将提供绿色举报通道,对侵权行为进行快速响应,同时设置反举报机制,对虚假恶意举报进行限制。此外还将提供第三方法律援助,为UC订阅号提供维权协助。不仅如此,内容保护体系还接入了阿里知识产权平台,提供快捷的品牌保护服务。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UC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