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钉钉“广告门”惹急马云 连夜发致歉信玩了一手漂亮公关
2016-05-31 11:29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
字号:T|T

牛华网讯 5月31日消息 就阿里钉钉在深圳晚报头版打广告隔空“挑衅”微信一事,钉钉官方微博和微信服务号相继发出致歉信,称马云在钉钉工作群里批评钉钉团队30日早上在几家报纸上打的广告太low,“盯盯那个广告实在太low了像jd做的广告,我已经正式向马化腾和腾讯公司致歉!看来市场预算太多才会造成这样的事。”

钉钉“广告门”惹急马云 连夜发致歉信玩了一手漂亮公关

道歉信昨夜被刷爆朋友圈,其实很多人还未完全明白事件的前因后果。引起这次舆论危机的是阿里钉钉在深圳晚报的头版广告,而该广告确实在含沙射影表现“微信群中同事都是假的,李女士(化名)被骗85万公款”事件。

钉钉在广告中采用了代表微信的绿色和钉钉的蓝色拼接样式,在绿色上写有“惊悉您在某群被骗85万公款”,在蓝色上写有“我们想说在我们这里,无论’蒋总’、董事长、还是同事们,都是真的,您不会再上当受骗”。

钉钉“广告门”惹急马云 连夜发致歉信玩了一手漂亮公关

钉钉这则广告意图十分明显,渲染微信在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强调钉钉的安全性。虽然这不是钉钉首次挑衅微信,此前在深圳腾讯大厦附近的地铁出口通道内,也出现了一系列同类的广告,广告用语如“钉钉群的蒋总是真的,钉钉上只有工作;××群的蒋总是真的吗?”

钉钉与微信之间的竞争已经公开化,尤其在微信推出企业微信之后。钉钉最早寄望于个人社交市场打败微信,失败后再度转战到企业社交领域,而自企业微信推出后,钉钉的地位再次受到威胁。

本次的“广告门”事件,原本是一场无畏的公关秀,国内这种含沙射影的公关手段屡见不鲜,此前京东与苏宁打口水战时,也曾出过类似“老板若是真的强,公关何须老板娘”的广告词,对于此类刷下限的公关词汇外界早已处变不惊。

而这一次的钉钉“广告门”是由于马云介入之后才被引起关注。原本按照正常的事件发酵机制,马云批评的这条Low广告多半会为钉钉带来一些负面新闻,联想此前神州打击优步的传播事件,可见网民对于疑似恶意抨击竞品的现象还是抱有抵触情绪。

但这件事被马云的一个批判搞了一个大转弯,钉钉的致歉信也很诚恳和及时。所以,马云出手做了一次危机公关,同时又替钉钉做了一次更大的宣传。

有意思的是,腾讯貌似每次都没有回应,也没有以牙还牙跑到杭州阿里巴巴总部旁边去刷墙,也没有还施彼身地去贴大字报攻击阿里旗下的产品。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阿里钉钉 马云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