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人物 > 正文

马云:消费潜力巨大助推新经济体
2016-11-12 16:03:35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1月11日晚,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出现在“天猫双11狂欢节”深圳媒体中心。他对现场记者们表示,在“双11”能够看到整个中国消费市场巨大的潜力,在今天这样的基础设施情况下,阿里巴巴能够做成这个样子,自己觉得很满意。

马云称,经过八年的发展,看到自己去年提出的中国新经济的“三驾马车”:消费、服务业和高科技,已经对原来的出口、投资和消费这“三驾马车”有极大的补充和推进。

马云表示,关注“双11”、关注整个中国电商甚至关注整个中国未来的新零售,就可以看到一个十三亿人口巨大的内需市场正在被高科技、互联网,以独特的形式一点一点打开。中国电商和互联网打造了一个崭新的商业基础设施,无论从支付也好、物流也好、商品的积累也好,消费者触达的体验和感受也好,完全是十年以前不可想象的。

马云强调说,这是阿里巴巴希望打造的,二十年以后,世界上会诞生一个崭新的网络经济体,所有的人也许会通过自己的手机,通过跟经济体的连接,就可以做全球的生意。

“我们要打造的是一个经济体,我们畅想二十年以后,世界会诞生一个虚拟的经济体,就像今天长三角是一个经济体,珠三角是一个经济体,加利福尼亚是一个经济体,欧盟是一个经济体,会出现一个网络上的经济体,在这个经济体上面,全世界的年轻人、中小企业,全世界各行各业利用这个网络上的基础设施,利用未来新经济的基础设施进行全球买、全球卖。”马云表示。

马云透露,淘宝、天猫所有的员工加起来也就一万名,但是阿里巴巴集团有近五万名员工,有将近四万名员工做的事情跟淘宝、天猫没什么关系,阿里巴巴把所有的资源押在未来二十年全球化、未来二十年发展中国家,特别是农村贫困地区应该怎么去改变。

马云也表示,“我们把这家公司定位成为一个经济体的建设者、参与者和运营者”,这个经济体不属于我们阿里巴巴,就像阿里巴巴不属于这些人一样,自己只是有幸参与了这个公司的建设,只是有幸参与了一个创新的经济体的建设。

在马云见完记者后不久,持续24小时的2016年天猫双11狂欢节在一片热闹中落幕,深圳大运中心的数字大屏幕停止滚动,定格在了新经济体参与者的又一战果——1207亿元。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马云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