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阿里巴巴DING峰会成都开幕,钉钉赋能四川千名CEO
2016-07-12 11:55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今天上午(7月12日),阿里巴巴DING峰会在四川成都开幕,作为全国巡回大会的第一站,当地1000多家企业的CEO或董事长汇聚一堂,与阿里巴巴高管及重量级嘉宾面对面,交流现代企业管理和智慧办公,共话互联网时代的商机和未来。

阿里钉钉创始人陈航(花名:无招)现场发表演讲,分享了阿里巴巴的管理方式和思考方式,称钉钉的使命就是帮助中国4300万企业从纸质、IT时代,一步进化到世界领先的云和移动时代,降低成本智慧办公,超越欧美企业,助力民族复兴。

1000名企业CEO参加共享峰会

此次阿里巴巴全国巡回DING峰会最大特点之一就是每场都将有1000名企业CEO参加。阿里巴巴和CEO们一起深入探讨移动互联时代新的管理模式和工作方式。

据了解,钉钉是阿里巴巴为中国企业打造的一个沟通、协同的互动平台,由于产品是与企业共创而生,解决传统企业的诸多痛点,仅一年半时间,就有超150万家企业和组织使用钉钉,目前是中国企业社交级软件第一品牌。

在DING峰会的现场,面对千名CEO,陈航强调了钉钉的使命,称钉钉计划用大约一年的时间走遍全国,向全国数万名企业CEO布道赋能,让中国4300万家企业0成本0门槛地获取和阿里巴巴一样的工作方式,高效、简单、安全,共享最先进的管理理念和工作方式。

陈航表示,之所以把首站选在成都,是因为四川人非常乐于接受新鲜事物新技术,钉钉在四川省的使用情况非常活跃。从省份排名上看,虽然四川地处西南,但高新技术的发展并不弱于沿海发达省份。在使用钉钉活跃城市排名中,成都也排到了第七,和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差距并不大。

“这次我们不光给成都企业带来阿里巴巴的工作方式,还希望带来新的思考方式。”陈航表示,“大部分传统的中国中小企业还停留在纸质办公室时代,我们希望钉钉能够帮助这些企业直接进入到云和移动时代。”

“让川企拥有和阿里巴巴一样的能力”

据介绍,阿里钉钉是DT时代最前沿技术的代表,这个去年1月才正式上线的企业级平台,其用户增长速度令人惊叹。而在创始人陈航眼里,阿里钉钉获得超常规爆发速度的秘笈之一就是——“利他”主义。

“你帮助的人越强大,你才会越强大。”这是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在两年前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令人印象深刻的一次演讲。此后不止一次,马云又在多个场合多次向公众预示他的远见:“从IT时代到DT时代,最重要的不是让自己如何成功,而是如何帮助别人成功。

马云的这些观点被总结为“赋能”。为身边的合作伙伴赋能,如今也成了阿里钉钉的使命。除了利用最先进的移动互联技术,免费帮助中国企业快速成长,陈航还介绍,如今在钉钉的开放平台上,已有上万名钉钉合作伙伴和客户在开发各种应用,一起为60多个行业、超过10万家企业提供个性化和定制化的解决方案。

这种“赋能”、“共创”的理念,也为钉钉带来了收获。通过向企业零成本输出最好的技术,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创最优质的平台,钉钉自身研发技术、业务能力以及用户粘性等也都得到了极大提升。

“来到四川,我们就是希望和更多的企业更近距离地分享我们的技术,也是分享我们的理念,让四川企业拥有和阿里巴巴一样的能力,和国际企业站在同一起跑线上。”陈航现场表示。

助力中国企业进入云和移动时代

中国中小企业的平均生存寿命是2.2年,而美国的中小企业可以达到7年。其中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企业内部沟通和协同效率低下,IT信息化落后。中小企业尤其是创业企业首先想到的是生存问题,根本没有财力和人力去部署信息化办公平台,内部管理效率的低下又会导致企业更关注怎么活下去,而忽略了内部沟通和协同效率问题,这种不良循环最终回导致企业更难生存。

“钉钉希望能够帮助到这些企业,完全免费给这些企业来使用。这也意味着,中国的中小企业有机会实现弯道超车,超过欧美等发达国家,直接跨越IT信息话时代,进入到云和移动时代的办公方式。”陈航表示。

截止到2016年3月31日,钉钉已经有超过150万家的企业组织用户,这其中包括大型企业和中小企业,也不乏知名企业,覆盖金融、传媒、投资、互联网、广告、教育等行业,包括云锋基金、复星集团、优酷土豆、统一企业、汽车之家、分众传媒等国际一流企业都已是钉钉的用户。钉钉将助力中国企业一起进入云和移动时代,让中国企业的IT能力和国际大企业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钉钉的目标是希望中国4300万中小企业都能够用上新的工作方式,从而推动整个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让中小企业实现高效的办公方式,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动力。”陈航最后说到。

在成都DING峰会上,芬尼科技创始人宗毅、康帕斯科技公司CEO史楠也作为嘉宾到场,分享和钉钉共创成长的故事。

此外,还有来自蚂蚁金服、网商银行、创新工场、天弘基金、阶梯资本等知名企业的众多重量级嘉宾,与参会的川企CEO们一起分享了资本和商机、创业和管理等最先进的理念。网商银行还在会上宣布给四川中小企业提供一亿元的专项贷款,扶持四川的企业发展。

据了解,阿里巴巴DING峰会随后还会将在中国其他大中城市巡回举办。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钉钉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