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移动互联 > 正文

WiFi数据场景化成未来移动互联网广告DNA
2016-08-04 18:43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凭借“人与场景”优势和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WiFi万能钥匙近日宣布推出了位置服务“小广告”业务。移动互联网时代,如何通过大数据分析挖掘用户的真实需求,并给用户带来更大的价值,已经成为科技企业发展和竞争的核心驱动力。同时,WiFi的商业价值也正在被主流广告市场所认可,基于WiFi场景的大数据将成为未来广告的DNA。

网民对于包括WiFi在内移动互联网的广告推送方式愈发认同,一些精准推送在他们看来确实是个人所需信息。根据CTR媒介智讯提供的趋势数据,今年一季度,包括电视、电台、报纸、杂志在内的中国传统广告市场的降速达到了3.8%,平面媒体降幅比上年都有所扩大,杂志广告下降27%,资源量下降37%。相反,移动广告的整体市场增速强劲。艾瑞统计资料显示,去年移动网络广告市场规模达到901.3亿元,同比增长率高达178.3%。

移动互联网广告收入爆发式增长,也促使诸如WiFi服务商跳出自己仅仅是工具,以流量来获得广告收入的固有模式,而是通过积累的大数据,将场景大数据应用到更多领域。有关商业变现,更是开始尝试更多新的玩法,将自己的商业模式从传统流量广告转向大数据变现方向。凭借“人与场景”优势,WiFi万能钥匙在前不久即宣布推出位置服务“小广告”业务,以千人曝光仅需10元的成本来为中小商户打造WiFi场景专属广告服务。如果将这一方式移转至线下,千人到达成本至少需要250元。这种运用大数据计算能力,推测用户喜好及需求,将品牌主、中小商户、个人的信息精准推送给特定辐射范围内的用户,让新品试用、同城交友、商铺推广、优惠打折等信息,能够以较低成本和最高效率呈现在有需求的用户面前。

随着移动上网需求度的增加,WiFi应用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继浏览器、超级APP之后又一大超级入口。WiFi不仅是引领线下休闲消费升级的重要工具,方便了人与人、人与场景、人与商品的连接和互动。同时, WiFi连接行为背后因累积了一定量的行为数据,也增加了更多的消费可能性。

未来,WiFi将越来越展现出其不容置疑的重要地位。因此,WiFi领域也将大数据服务作为商业变现的愿景,未来的重点是要将数据场景化,通过大数据分析不断完善用户画像,为商户提供更精准的服务。从2015年开始,主流的DSP平台也纷纷加入到WiFi移动场景,看好场景大数据的商业价值,WiFi的场景大数据能力终将爆发。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WiFi WiFi万能钥匙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