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网络视频 > 正文

乐视视频获“易观之星”奖项 营收增长凸显内容价值
2016-10-28 17:36:39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0月27日,在“2016易观A10大数据应用峰会”上乐视视频斩获“易观之星”年度大奖。据悉,该活动由中国互联网市场领先的大数据分析公司易观主办,是极具专业性与权威性的互联网年度评选,也是国内互联网领域在这一年快速发展的缩影。乐视视频荣获此项大奖,与近一年其在内容产业的突出表现密不可分,也是对生态型发展模式的特别肯定。

近期乐视网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总收入达到167.9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0.54%,公司主营业务稳步增长,其中终端业务和会员及发行业务的收入均实现翻番增长。2016年,随着乐视超级手机、超级电视销量的增长以及乐视生态全球化进程的不断推进,乐视视频内容的巨大能量愈发凸显。

第三季度营收大幅增长 乐视视频多项指标稳居前列

从报告中可以看到,乐视网影业收入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超级电视热销、会员付费及广告业务快速增长,而在这背后更加凸显出了乐视视频内容价值的重要作用,更确切地说,是内容和硬件之间的生态协同,让乐视视频的内容爆发了更大的能量,实现了乐视网营收的持续增长。

在第三方平台comScore发布的三季度视频网站日均UV TOP10榜单中,乐视视频持续稳居行业前三。艾瑞IUT数据显示,乐视视频的人均单页有效浏览时间排名第二,日均UV、日均有效浏览时间、周总有效浏览时间等多项数据也稳居前三。整体来看,乐视视频行业内的表现稳居第一阵营,并有继续走高的趋势。

另一方面,在报告期内,乐视超级电视、超级手机等智能终端产品持续热销,期间“黑色919乐迷电商节”极大带动了硬件销量的增长。根据奥维数据,9月全国电视整体销量498万台,其中乐视超级电视销量达93.9万台,超出第二名33万台,再次夺得中国彩电市场月度销量第一。截至第三季度末,乐视超级电视上市三年累计销售达到约850万台,乐视超级手机与酷派的新组合今年也有望冲击6000万出货量的新纪录。这些终端用户的增长,都将成为乐视视频的内容重要的呈现载体和流量入口,为乐视视频带来更多用户。

显然,生态协同为乐视视频提供了更快的加速度,而这也正是乐视视频与其他视频网站不同的地方,在广告业务持续增长的基础上,已不完全依赖于广告收入,终端硬件、版权以及会员等生态收入比例持续走高,使得乐视视频的商业变现渠道更加多样化。

乐视视频内容全面发力 四大板块吸睛十足

作为整个乐视生态的基石,乐视视频从来不缺乏打造爆款内容的能力,也因此成为其他子生态业务与同行业竞争的核心差异化优势。

在电视剧方面,从十年剧王《芈月传》到播放量超过53亿的《亲爱的翻译官》创造上半年收视纪录,以及《好先生》、《你好乔安》等精品大剧,再到暑期档的校园科幻剧《超少年密码》、魔幻大戏《幻城》、现代都市剧《小别离》等,乐视视频打造了诸多口碑收视双收的大剧,同时坚持内容差异化,不断夯实自身在热门剧集上的优势。在综艺节目方面,乐视视频独播的《蒙面唱将猜猜猜》播出6期播放量已近7亿,成为音乐类综艺的头牌,还创新性地衍生出了《我要上蒙面》的自制综艺,大大延伸了综艺IP的价值。

未来,乐视视频将在版权、自制等领域推出更多优质内容,进一步优化用户体验。日前,乐视视频公布了Q4的重点内容,包含国产剧、海外剧、综艺节目和网剧等四大板块。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当属乐视视频12月将重磅推出有“中国版的《犯罪现场调查》”之称的《心理罪》第二季,方木、邰伟“破案二人组”原班人马重聚,人物和案情均大幅度升级。另外,网剧、电影联动的治愈系奇幻爱情轻喜剧《28岁未成年》、民国传奇破案悬疑剧《茧镇奇缘》都将在11月至12月期间陆续独家登陆乐视视频。

据悉,乐视视频还将在11月9日举行首场2017资源推介会,从版权电视剧、自制剧、版权综艺、自制综艺等四大板块,全面介绍乐视视频接下来的重磅内容,届时将有更多重磅消息公布。

用户数量快速增长 乐视视频全球化加速

除了乐视视频拥有的优质资源库,其流畅的视频体验也是获得用户青睐的原因。目前乐视在全球范围内已拥有750个CDN节点、30T储备带宽,完全具备为用户提供流畅视频的条件。在第三季度报告期内,乐视视频的用户数量得到了快速增长。

在已有用户规模的基础上,乐视视频也力图向海外输出中国内容,逐步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枢纽。上周乐视在美国的“Big Bang”发布会上公布了全球化的内容开放战略——建立Le“内容超级市场”,乐视视频与Netflix、Google、Hulu、Showtime等美国一流的内容商达成合作,未来乐视视频的优质内容将有更多机会展现在美国用户的视野中。

另一方面,对国内用户来讲,将在乐视视频的平台上体验到更多海外的优质内容。乐视视频在第四季度就引进了12部独家精品海外剧,包括已经开播的艾美奖提名、金球奖神剧《嘻哈帝国》,将播至明年1月;网络第一神剧改编、中韩明星合作的《花郎》将在12月19日上线;改编自韩国网络吸血鬼题材漫画的《橘子果酱》、《猎捕枕边人》、《CSI犯罪现场调查完结篇:不朽》、《游侠笑传》第二季等也将于Q4在乐视视频陆续播出。

大量优质海外内容的引进,加上与美国众多顶级内容供应商合作,输出更多中国内容,这使得乐视视频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伴随着乐视生态的全球化,乐视视频的内容全球化进程也正在加速,扎根于整个乐视生态,超级电视、超级汽车、超级手机成为其输出管道,乐视视频将全面占领用户生活的方方面面,最终提升用户价值,在可见的未来爆发出更大的能量。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乐视视频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