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网约车驾驶证、考试大纲曝光,85道题80分及格(图)
2016-11-09 09:49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Bianews报道 在网约车新政实施首日,交通运输部公布了《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全国公共科目考试大纲的通知》(以下简称「考试大纲」)和《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明确网络预约出租汽车服务许可证件式样的通知》(以下简称「证件样式」),两个文件分别规定了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全国公共科目的考试大纲以及《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等相关证件的样式。(可点击阅读原文查看详细规定)

「考试大纲」中的部分规定为:1、使用全国统一题库,计算机随机抽取;2、考试时间为60分钟;3、考试题型包括判断(共15题,每题1分)、单选(共55题,每题1分)、多选(共15题,每题2分);3、满分100分,80分及以上为及格;4、考试成绩10内公布。

「考试大纲」中还详细说明了考试要求、分值分配: 

网约车驾驶证、考试大纲曝光,85道题80分及格

「证件样式」中对《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许可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等证件的尺寸、图案、格式、文字、制作做了明文规定。

其中,“车辆所有人”栏填写应与《机动车登记证书》所注明的车辆所有人一致;“地址”栏填写企业经营场所地址或个人居住地全称;“经营范围”栏填写“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客运”。

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式样:

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式样:

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式样:

在网约车新政的正式文件尚未落地之时,有关证件、考试等方面的规定已先行落地。在不久之前,有关网约车考试的教材也已被曝光,并且已在各大电商平台销售。

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全国公共科目培训教材

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网约车司机

据悉,该培训教材共分为六个单元,涉及到法律法规、道德、安全、车辆/设备维护、应急处理等方面。

·单元一 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

·单元二 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的社会责任与职业道德

·单元三 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营服务规范

·单元四 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安全运营与治安防范

·单元五 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及设施设备使用

·单元六 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交通事故处理与应急救护

·附录 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全国公共科目模拟试题

从培训教材的目录中就可以看出,网约车司机的培训主要以提升素质、服务质量/技巧为主。相比驾驶证的考试难度,网约车司机的资格考试难度一般。

根据最新颁布的《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不论是巡游出租车还是网约车,都需要进行全国公共科目和区域科目考试。所谓区域科目,是对车辆营运地出租汽车政策法规等具有区域规范要求的知识测试。

再来看看网约车司机资格证的考试、拿证流程。

另外,如果在A地通过考试并获得资格证,但需要去B地经营网约车,需要在B地重新考取资格证,但只需重新参加当地的区域科目考试。从目前的规定来看,此项法规加上各地网约车细则对于户籍的规定将极大的降低网约车司机的流动性。

虽说有关网约车的相关配套政策已经出台,但是网约车新政未落地,各地政府以及网约车司机、运营者该如何参与仍没有一个确定的方向。

不过,一位曾经给滴滴客服打过电话的司机告诉笔者:滴滴那边说,让我们这些外地司机踏踏实实干,绝对不会让我们失业。不知滴滴是有对策还是说这就是一些公关说辞。

不可否认的是,以后想开车挣钱,不仅要注册还要考试。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网约车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