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人物 > 正文

百度资本任命携程前CSO武文洁为首位管理合伙人
2016-11-23 11:19:00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
字号:T|T

mp55425062_1453226466224_1_th

牛华网讯 11月23日消息 百度资本(Baidu Capital)今日宣布,任命武文洁为第一位管理合伙人。

百度资本于今年9月成立,为独立市场化运作基金,一期规模为200亿人民币。百度CEO李彦宏兼任百度资本董事长及投资委员会主席。成立之初,百度资本表示将招募2-3个管理合伙人。而要求则是有互联网产业背景、丰富的PE投资经验及出色业绩的投资家。

武文洁毕业于南开大学,拥有香港大学金融博士学位、香港科技大学金融硕士学位和南开大学经济学硕士及学士学位。

2011年,武文洁加入携程旅行网,曾历任集团副首席财务官和首席战略官。任职期间,武文洁主导并打造了投资运营管理体系和团队,主导了对除携程之外的中国前四大在线旅游公司、中国最大的住宿共享服务供应商途家和印度最大的在线旅游公司Makemytrip等在内的30多家企业的并购、投资和投后管理。投资金额达数百亿人民币,涉及国内、欧洲、印度、东南亚和美国市场,涵盖线上技术和平台公司以及线下资源和服务实体。

武文洁也曾是华尔街资深的中国互联网及媒体行业(TMT)分析师。她于2005 年至2011 年供职于美国摩根史坦利亚洲公司(为‘互联网女皇’Mary Meeker 的中国团队核心人员之一)和美国花旗投资研究与分析机构(担任大中华区互联网行业首席分析师)。在此期间,她和团队发表了众多颇具行业影响力的研究报告,参与了阿里巴巴(B2B)、当当网、完美时空、学而思和凤凰网等十多家公司的上市工作,并多次在“机构投资人”(Institutional Investors)和“格林威治”(Greenwich Associates)等全球知名媒体举办的互联网及媒体行业最佳分析师组的评选中名列前位。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百度资本 携程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