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创业创新 > 正文

腾讯加码知识付费领域布局 投资知乎后再投在行&分答
2016-11-24 12:05:56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
字号:T|T

140420678

牛华网讯 11月24日消息 在行&分答公司今日宣布完成A+轮融资,本轮投资来自腾讯投资,由穆棉资本作为独家财务顾问。

今年6月份,在行&分答获得来自元璟资本、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的A轮投资,以及更早前来自周亚辉先生和阿尔法公社的PreA轮投资,目前累计融资额超过2亿人民币。

腾讯方面表示,近年来一直着力于分享经济领域的布局,看好知识按需分享这一领域的长期价值以及在行&分答在这一方向的战略机会。

不过,分答在初期上线获得火爆传播之后,随即就迎来一次长达42天的停摆危机。停摆归来后,分答内容种类方面开始建立规范和机制,因此外界猜测停摆原因可能来自监管层面。

据媒体报道,分答主打的语音内容收费形式,在监管层面很难做到同文字、图片一样的监管效果。分答并未对停摆问题做出解释,但停摆之后重新上线的分答优化了栏目内容以及淡化了明星资源。并且在安全方面也做出了改善。

另外,本次融资也可以看出分答化解了另一个潜在风险,即超级App的竞争。腾讯投资部执行董事夏尧称,腾讯非常看好知识分享领域的广阔前景,该领域与腾讯生态能够形成良好的互补和协同。

似乎是在暗示腾讯不打算自主推出类似产品,而是以投资的形式进入,未来不排除会与腾讯生态内产品进行整合。

虽然获得了腾讯投资,但分答的竞争对手知乎去年也获得腾讯投资,其推出的知乎Live目前是分答的最大竞品。另外,微博控股的有信此前也推出了红豆Live语音直播产品,未来不排除也会推出知识问答收费模式。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腾讯 知乎 分答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