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口碑CEO范驰:口碑日交易笔数超过1500万笔 排O2O平台第一
2016-12-06 15:54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2月6日消息,口碑公司CEO范驰参与2016WISE大会时透露,口碑平台的日交易笔数已经超过1500万笔,成为交易笔数第一的O2O平台。

QQ截图20161206155354

范驰认为,线下商业将进入信息化、互联网化和数据化的新阶段。他表示,O2O的核心在线下,互联网平台应该甘当配角,去帮助线下行业提升效率、创造价值。线下商业也正在发生“以人为中心”的理念转变,这个过程中,需要互联网帮助他们实现信息化、互联网化和数据化。

此外,谈及创业时,范驰也表示,创业者一定要从解决问题的角度出发,怀有使命与愿景,才能让公司走得更远。

O2O有新玩法 正在回归商业本质

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由阿里巴巴与蚂蚁金服共同出资设立。范驰今天同时在演讲中透露,目前入驻口碑平台的商家超过150万,每天的交易笔数大约在1500万笔。按交易笔数计算,口碑已经是国内第一大O2O平台。

这两年,国内O2O市场从创业热再到裁员潮,发展轨迹犹如过山车。在范驰看来,O2O不是简单地给线下导流,烧钱也烧不出核心竞争力。O2O创业遇冷其实是好事,这会让O2O创业真正回归到商业的本质,让每个创业者反思如何才能给商家、用户创造额外价值。

基于这一判断,口碑确立了从“支付即会员”切入,然后为线下商家提供专业的解决方案的策略。过去一年半,口碑已经针对餐饮、商超、丽人、休闲娱乐等行业的不用特点推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从平台导流、精准营销、大数据应用等层面去帮商家健康地做生意。

O2O的核心在线下 互联网要甘当配角

范驰认为,在线下商业的转型升级过程中,信息化、互联网化和数据化是必经之路。“这个过程中,互联网要甘当配角。”在范驰看来,O2O的核心在线下,互联网平台应该将生意还给商家。互联网的使命是通过数据帮商家了解用户、提升经营效率,并最终用数据去优化供应链管理。

范驰所指的线下商业升级,目前来看仍有很大的空间。以餐饮为例,目前国内餐饮行业中超过85%的店面并没有经过信息化改造,商家没有会员管理系统,没有供应链管理系统,甚至连收银系统也都是很低的信息化程度。餐饮行业的软件系统厂商市场也非常分散,没有一家餐饮信息化厂商的市场占有率超过5%。

“在互联网进入线下商业之前,已经有无数的公司在服务线下了。现在互联网要做的就是赋能,提供更多的支持与连接,让数据发挥更大的作用”,范驰说。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口碑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