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网络视频 > 正文

中国首部阅读纪录片上线 《书声》还原当代阅读本相
2017-04-19 11:53:0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4月19日,中国首部全方位探究阅读的纪录片《书声——北京阅读考》(以下简称《书声》)在优酷上线。《书声》是截至目前中国首部以探究阅读为目的拍摄的纪录片,该片以独特的视角展现了当代人的阅读情况。

据悉,该片耗时近两年完成摄制,由我国著名纪录片导演李秋生执导,纪录片《甲子述怀》原班人马倾情制作。制作组走访北京数十家知名书店、出版社、电商企业、电子书企业、研究机构等,拍摄涵盖图书出版行业全产业链,访者包括实体书店经营者、电商平台负责人、古旧书经营者、资深出版社编辑、电子书行业人士、作家、普通读者和消费者等近百人,全方位展示了一张当代社会阅读情况的调查问卷,试图探索与当代阅读相关的一系列疑问。

《书声》上线恰逢世界读书日前夕,一经播出便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海报1

该片导演李秋生曾担任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多部纪录片的总导演、总撰稿,累计拍摄约100余集经典纪录片。

配图1

时间如此碎片化的今日,读书少成为了社会普遍存在的一大问题。在《书声》中,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魏玉山表示,中国人的年平均阅读量是4.5本左右。而同期,韩国的年平均阅读量则是15本,法国24本,日本44本,以色列68本。是书店被互联网击垮了?还是书店没能适应互联网时代的顾客?引发了摄制组的反思。

面对差别如此之大的数据,《书声》摄制组希望以纪录片的形式向社会展示当下人们的阅读现状,从产业链各个环节探究阅读量低于平均水平的原因。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阅读纪录片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