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当互联网巨头突然瞄准便利店 掌合天下已深度布局核心场景
2017-04-25 14:23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所谓天下大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比如来到今年,大家好像忽然都对一个原本被互联网人“嗤之以鼻”的东西感起了兴趣,那就是——便利店。

3月,电商巨头京东宣布杀回线下店,刘强东明确表态要在国内开一百万家便利店。而众多互联网巨头也开始纷纷挺近便利店场景中,无数围绕着便利店的创业项目蜂拥而起。

为什么会这样?要知道,便利店是都市生活中无法避开的消费中枢,也是无数流量汇集的多元数据与信息场景。通过互联网思维模式下的深度布局,引入多元产业生态后,原本看似简单的便利店却能幻化出千变万化的勃勃生机。

但是我注意到,其实便利店场景的价值转化与深度布局早就有人在做。比如今天我们介绍的这个项目,就从2015年开始布局便利店场景,可谓敢为天下先式的占领高地。究竟是谁如此有魄力?这家企业又会给京东等电商体系进驻便利店场景造成怎样的激烈竞争?今天咱们的深度互联网项目解析,就要从这里开始抽丝剥茧。

【“酷铺+掌合天下”何许人也?背后实力绝不一般】

今天要介绍的掌合天下与酷铺,简单来说是一款以针对快消品供应链的电商平台。

它的基本业务模式,是为供货商和便利店提供便捷,透明,安全的B2B综合服务。目前掌合业务已覆盖全国28个省份,800+城市。

而掌合天下的模式,与便利店简直堪称天作之合。其作用在于解决区域性品牌推广、中小超市供货体系、物流配送效率、利益主体资金等难传统快消行业问题,通过“酷铺+掌合便利”、“掌合云仓”、“掌合佣兵计划”、“掌合会员分享计划”等战略,树立全方位的品牌解决方案,影响品牌商、经销商到消费者等快消生态领域的主体。

而这个B2B电商项目的背后,更是有不得了的背景。掌合天下项目是由供销大集(000564)推出的线上线下核心产品品牌。要知道供销大集作为A股唯一服务城乡商品流通贸易企业,市值超500亿元,有强大资本市场影响力。

这样的强势背景和针对市场空白的解决方案,自然会引起强力资本方的注意,而事实也确实如此。

【便利店拼的是体系和供应链,真实竞争比想象中更复杂】

2016年,掌合天下项目获得了强大的战略性支持。海航集团和中国供销集团宣布强强联手,协同合力打造“酷铺+掌合天下”战略品牌。

两大品牌的背书和战略支持,是掌合天下项目的巨大优势之一。比如说世界500强之一的海航集团,集合了航空、实业、金融、旅游、物流等领域业务,并且拥有丰富的大型商超、便利店体系运营经验。

而中国供销集团是由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大型涉农流通产业集团,拥有一批大型生产加工基地、仓储物流园和产业园,在电子商务、农村金融服务、现代物流以及房地产、石油经营等领域均有不俗表现。

整合海航的战略支撑以及供销集团遍布全国的实体零售网点和供应链资源,“酷铺+掌合天下”打造的快消品贸易新生态,在背景实力、业务体量、政策支持力度等领域远超过同类竞品。尤其拥有城乡商品贸易流通的强大能力,远非一般互联网企业可以比拟。

综合来看,便利店体系拼的是体系整合能力和供应链,真实的线下场景竞争远比电商领域复杂。

【早下手,深布局:“酷铺+掌合天下”的四产一投生态】、

就拿刘强东强调的5年百万便利店布局来说,目前掌合天下拥有线上注册采购门店超85万家,酷铺拥有线下加盟门店超15万家。也就是说,供销大集服务的快消品零售终端已经超过了百万。

“酷铺+掌合天下”打造的线上线下融合品牌,通过快速对供销体系终端和供应链资源整合,全力布局终端零售便利店,打造出了全新的零售体系生态。

相对比互联网巨头的进驻,供销大集已于两年前已开始布局这场零售终端体系的整合迭代,目前生态链已具有100万家订货门店,可说是中国最大的B2B平台。

供销大集将通过发展策略调整、物流策略调整跟进、营销策略跟进,打造出了“铺、网、集、链、投”的“四产一投”生态。

我一直说,互联网的步骤是从点到面到体的进化论,而每次进化带来的生态势能爆发是不可以指数计算的。完整的生态体系背后,是便利店场景的零售终端体系的打爆发前景。在未来的产业升级之路上,这个变革的意义将会无比深远。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掌合天下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