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纯色硬屏来势迅猛 宣示下一代广色域技术主权
2017-05-04 15:1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随着显示技术的更迭,彩电行业也被驱动着不断向前。如今,广色域一举成为电视消费新热点之一。然而,伴随着广色域的热度升级,市面上也存在着产品良莠不齐、广色域无法准确表现的现象。而在更大观看角度都无色变的纯色硬屏(IPS Nano color)出现,打破了显示技术在广色域上长久的困境,是彩电进化史上另一突破,也为广色域产品树立了新标杆。

广色域技术的火热也引起了行业人士的关注,前不久,影像科学专家、浙江大学徐海松教授就针对市面上呼声高的两款广色域电视产品——纯色硬屏电视创维Q8和量子点液晶电视进行了定性实验(测试样本尺寸和分辨率条件一致),以研究纯色硬屏以及量子点液晶技术两者的广色域表现。

纯色硬屏电视创维Q8

色彩保持度,纯色硬屏完胜量子点液晶电视

纯色硬屏(IPS Nano color)是新一代色彩提升技术,是把纳米材料直接添加到面板偏光片上,纳米材料是由最微小的直径在1nm左右的粒子构成,专门吸收背光源发出的杂光,以实现提升红绿蓝三原色光纯度的目的,从而使更多的丰富色彩得到更准确、更真实的呈现。

电视作为家庭重要的娱乐设备,其可视角一直是用户十分关心的一项指标,在任意观看角度的条件下,电视亦能维持很好的色彩鲜艳度显得尤为重要。

纯色硬屏电视创维Q7

在徐海松教授进行的定性实验中,7名色觉正常的颜色科学领域的专业人员参与了实验,对图像峰值亮度、黑色暗度、对比度、鲜艳度、真实度、细节还原、总体喜好性7大核心属性进行了评价。在同等条件下,与量子点液晶电视相比,采用纯色硬屏样本的电视在侧面(45°)观察时的图像质量,依然保持了原来的色彩表现,无论是各个图像属性还是总体喜好性均有比较明显的优势,完胜量子点液晶电视。在IPS场景屏变打开的条件下,纯色硬屏电视在黑色纯度、鲜艳度、真实性、细节还原以及总体喜好性都拿下了4分(总分5分)以上的高分,也就是说,纯色硬屏的侧面画质与正面画质相比,其劣化现象微乎其微。而量子点液晶电视,各项属性平均分值都低于纯色硬屏电视,落在了下风,尤其在对比度方面,量子点液晶电视竟只有2.9分,那也意味着在侧面观看量子点液晶电视时,因画质劣化现象,所看到的画质远不如在中间位置观看到的画质。概括而言,徐教授的实验结果表明,在侧面观看时,纯色硬屏电视比量子点液晶电视显示了更好的图像质量,更适合制成大尺寸的高端电视。

纯色硬屏获国内权威机构认证,是色域和色域维持率俱优的技术

纯色硬屏(IPS Nano color)不仅被行业专家徐海松教授高度认可,同时也荣获了国内权威机构中国电子商会的认证。中国电子商会如是评价纯色硬屏技术,“纯色硬屏技术是色域和色域维持率俱优的技术,其色域广技术不含有害物质。纯色硬屏吸收背光源杂光,让色彩更纯。”

得益于纯色硬屏(IPS Nano color)采用的光吸收物质,能够吸收背光源杂光,根据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赛西实验室的测试,相比普通产品,色域提升了31%。另外,纯色硬屏技术的广色域维持率亦相当优秀。在侧面40°的观看角度条件下,纯色硬屏技术仍能保持正面观看效果的97%的色域,图像质量并不会随着观看角度的变化而损坏;而VA软屏产品却只能达到68.3%的色域,相差甚大,图像画质大打折扣。值得一提的是,量子点技术使用了RoHS所限制的镉物质以及待探讨限制材料磷化铟,而纯色硬屏采用的是无镉、无磷化铟材料,用户完全可以放心大胆地使用。

中国电子商会认证证书

围绕广色域展开的新一轮显示技术之争的序幕已拉开,可以肯定的是,下一代广色域产品必定是色域和色域维持率俱优的产品。事实上,市面上很多电视产品只是在色域上做功课,色域维持率却难以使人满意。而纯色硬屏技术是真正的尽善尽美、兼顾两者的广色域技术,可以预见,纯色硬屏产品一定会在市场上大放光芒。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纯色硬屏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