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刚在B2B领域喊了个“最大” 京东就被苏宁实力打脸
2017-05-11 17:0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5月10日,京东举办了一场号称最大的企业战略级发布会。但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京东在企业市场当真这么牛?做B2B服务的人都知道这条路不容易,相比高调的市场动作,更需要坚实的服务基础。

日前,记者了解到,行业领导者苏宁易购已在企业市场开疆拓土,仅用两年时间就服务超百万的会员。除了为企业用户提供商品、物流、支付、金融等一站式综合服务,苏宁企业购还与MRO(工业易耗品)巨头固安捷展开合作。

业内人士表示,相比起其他竞争对手,苏宁企业购的绝对优势还在于其依托近4000家门店展开的本地化采购服务。

企业采购核心痛点:商品体验、面对面服务

企业采购过程之中,虽然线上采购为提供了便捷和多样的商品选择及下单支付,但是企业客户关心的核心问题仍难以得到解决,那就是对商品体验和专业服务的要求。

线上采购无法进行实物体验,采购人员需要对商品和服务的质量负直接责任,而采购人更喜欢面对面的沟通,出现售前、售中、售后问题后,不愿只通过客服来传达解决。

记者调研多位企业采购人了解到,他们希望服务就在身边,直接面对面沟通,对其采购的商品能够提供更加专业的建议,在售后的服务方面问题有专人帮其快速解决,而且希望采购商品能够更加丰富化,MRO工业品的采购需求更是被多人提及。

苏宁企业门店购 10万专业服务人员

针对这一市场现状和用户痛点,苏宁易购经过深入的市场调研,推出“企业门店购”服务,以此应对企业采购人线上采购核心痛点问题。

这一服务提供的解决方案是,苏宁企业购(b.suning.com)联合苏宁线下近4000家家门店,打通了企业采购从线上到线下购物和服务流程,以门店为中心,辐射周边5-10公里的中小企业,为采购人提供一站式本地化采购服务。

图片2

(图:“企业门店购”服务)

除了线上为客户提供多样和快速商品选择,苏宁易购线下已开设的门店覆盖全国600多座城市,拥有10多万经验丰富的门店服务人员,不仅可以为众多企业提供实物体验、下单、付款等支撑,而且为企业客户关注的售前沟通、售后支持提供专业和快速的服务支持,真正的将服务带到企业客户身边。

联手固安捷 苏宁真正进军MRO

苏宁日前已与MRO工业品巨头固安捷达成战略合作,为企业客户提供一站式工业品采购方案,从根本上解决工业品采购难题。

随着与固安捷合作的不断深入,苏宁易购作为电商行业的标杆企业,成为第一家真正进军工业品行业的电商企业。

图片1

苏宁企业购相关负责人表示,固安捷保证所有产品正品行货,同时提供全球资源的采购服务, 5万多种产品现货供应,当天下单当天发货,保证产品的及时性。

目前,双方合作已完成系统对接,苏宁客户订单自动进入固安捷订单后台,自动拣选发货,提高了订单效率。同时固安捷配备了专业的销售人员,为苏宁企业客户提供定制化和个性化需求提供解决方案,真正意义上一站式解决苏宁企业客户的工业品采购难题,节约采购成本,提高采购效率。苏宁则提供优质的售后服务,完善退换货服务。

深耕企业市场  两年服务会员超百万

苏宁企业购为企业客户提供了多种在线及门店服务,认证企业会员可以享受开增票、企业价、批量下单、大单议价、多买多折、专属客户经理、金融小贷等多样的采购服务,帮助企业客户获得覆盖企业办公、员工福利、营销礼品和商用产品等全面的采购解决方案真正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本地化采购服务,让企业采购能响应更及时、服务更专业、选择更高效。

截至2017年5月,苏宁企业购注册服务会员已突破百万。苏宁企业购未来将持续发挥双线优势,不仅让客户享受一站式采购体验,更可享受本地化的服务支持,真正将企业采购服务带到千万的企业客户身边。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苏宁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