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联想高层调整:刘军回归负责中国区业务 陈旭东离开
2017-05-16 09:52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昨晚的传言终于被证实。今天联想原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童夫尧,调任联想全球数据中心业务高级副总裁,以前联想执行总裁,原移动集团总裁刘军,回归联想,负责联想中国区业务(未来还会负责全球PC业务)。而联想全球服务高级副总裁,陈旭东,离开了联想。

5月15日晚间,上述2位高管极有象征意义的发出微博:童夫尧发布微博忆往昔峥嵘岁月,创新业不待扬鞭自奋蹄。同时@杨元庆,4分钟后,杨元庆回复: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同时,刘军也发了一条微博“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同时@杨元庆,4分钟后,杨元庆予以转发,并表示“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

2014年并购IBM System x服务器以来,目前联想企业级业务整合面临挑战。杨元庆在早些时候曾经在内部表示,联想企业级业务是整合的过快了。现在必须调整。必须从原来面向渠道的销售,转化为面向客户的销售,产品方面需要加强方案能力。同时杨元庆计划在三年内,实现盈利。童夫尧从中国区总裁调整为全球DCG业务的销售负责人之后,就是为了更加聚焦企业级的全球特别是中国区的销售。

而刘军的回归,也是意料之中。之前就多次传闻。联想的PC业务,是整个公司的利润池。如今面对HP的全球低价策略、Dell的全面模仿进攻策略,联想的PC同样面临巨大挑战。联想曾经连续4年保持全球PC第一,而如今,联想的策略不再是求出货量的第一,而是求利润,保增长。刘军之前是带领联想PC在中国成功并且在全球的成功的最大功臣,此次回归,他将接替即将退休的联想PC负责人蒋凡柯-兰奇,成为联想重振PC辉煌的希望。

最为遗憾的是陈旭东,这位曾经的中国区总裁,面对惊涛骇浪般的局面,在充当手机业务的救火火队长后,被迫转到服务部门,在童夫尧不担任中国区总裁时,曾经有猜测说他也许担任,但如今选择了离开,也让不少人意外。

联想近年人事调整不断,这次的调整,凸显对PC和企业级业务的重视。杨元庆这样描述联想的战略:PC是碗里的饭,手机和企业级是锅里的肉,而研究院和对外投资是田里的庄稼。从这个所谓的“三波”战略来看,我们希望这次调整,使得未来联想碗里的饭更好,锅里的肉更香。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联想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