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摩拜单车月活用户增速200% 已占领60%共享单车市场
2017-05-18 19:2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共享单车界的“超级网红”摩拜单车,在赛道中的领跑优势愈发明显。近日国内权威第三方数据调研机构速途研究院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国内共享单车市场调研报告》,报告显示摩拜单车已占据57%份额,近两倍于ofo,再加之其4月份月活跃用户量环比增速超过200%的惊艳成绩。摩拜单车独占行业鳌头的格局恐再难改变。

速途研究院报告显示,摩拜单车日均订单量超2000万单,相当于行业第二名ofo的2倍,占据57%市场份额。

另外,摩拜单车的用户好感度达64.2%,遥遥领先包括ofo、小蓝在内的行业其余所有品牌。第一季度摩拜单车安卓版APP下载量逼近6000万,相当于行业第二名ofo的1.7倍,同样位居行业首位。这些综合维度说明,摩拜单车不仅取得市场层面优势,还牢牢占据了用户的“心智”,成为好感度、认知度最高的共享单车企业。

在活跃用户量增速上,摩拜单车也睥睨“群雄”,难逢对手。4月28日,摩拜单车晒出了全面接入微信一个月以来的惊艳成绩单:摩拜单车4月份活跃用户量环比增速超过200%,短短一个月新增2400万注册用户,绝对领先优势再度扩大。

入驻微信“九宫格”,全面接入微信对摩拜单车来说有着深远的意义。从流量层面看,坐拥全国最多互联网活跃用户的微信,将9亿用户资源与摩拜共享,让后者彻底卸下流量压力,可以更好的将自身智能锁技术优势放大,让优势做乘法,让追随者失去追赶机会。从品牌认知来看,腾讯和微信对摩拜单车的全面扶持,证明了摩拜单车的技术实力和巨大想象空间,对摩拜单车拥有更好品牌口碑,用户品牌倾向性也将更明显。

城市为主阵地的共享单车面对的是完全开放的市场环境和不同使用习惯的城市用户。在共享单车规模扩大的过程中,如果企业运营水平不能得到有效提升,那很可能会出现车辆管理不力,车辆损坏率高、乱停乱放、安全事故频发等问题,这种问题也已在一些共享单车身上出现。摩拜单车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核心技术带来的精细化管理,有效规避和遏制了以上问题的发生,做到了只给城市添色,不给城市“添堵”,拥有了更好、更持续的发展生态。

当前,摩拜单车已经在全球超过80个城市累计投放超过40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单日产能超过10万辆,占全球自行车产能的45%。日订单超过2000万均,也让摩拜单车成为全球第一大互联网出行平台。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摩拜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